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健康

陰氣重的人如何養陽


時間:2018/1/20 作者:青雲

一個人陰氣重,就容易患病,並招致各種不順。因此,陰氣重之人是急需養陽的。只有陽氣盛了,人才會扭轉各種不利情況。現將三種養陽之法介紹給大家,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助益。

1、第一種方法:曬太陽

養陽最簡單可行的方法便是曬太陽。在曬太陽時,人最好背光而坐。那是因為人的背部有一條不可忽視的經絡--督脈。督脈有「陽脈之海」之稱,總督一身之陽氣。把背曬熱、曬舒服了,人體的陽氣也就自然而然充足了。一般曬太陽的時間最好選在上午10-11點之間,此時陽光比較充足,光線也比較柔和。曬太陽的效果最好。曬太陽的時間長短可因人而異,中青年每次1-2小時,老年人曬半小時左右即可。在曬太陽時,人千萬別隔著玻璃曬太陽,這樣很難達到應有的效果。

2、第二種方法:按摩穴位

穴位按摩可以幫助激發體內陽氣,增強體質。其中尤以按摩風池穴、關元穴、腎俞穴、勞宮穴等穴位效果最佳。特別是寒冷的冬季,老年人採用此法會有好的收效。

3、第三種方法:泡腳

泡腳既可以保暖,又可以促進全身的氣血循環,通過刺激足部數十個穴位達到調整人體陰陽氣血的作用。其中,晚上9點泡腳最護腎。之所以選擇這個時間補腎,是因為此時是腎經氣血比較衰弱的時辰,在這時泡腳,身體熱量增加後,體內血管會擴張,有利於活血,從而促進體內血液循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