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故事

屠夫念佛七日往生極樂世界,口生蓮花


時間:2018/1/31 作者:蓮藏

有一個人專門殺生,專門耍流氓,就不乾正事,誰見誰怕。有一天,他從山上打獵回來,看到很多人圍著供佛的人家在聽聞佛法,他就一邊大喊,一邊左推右搡的就要進去看看,這些人一看是他就趕緊讓開路。

到了裡面,見到一個法師正在講法。這個法師一看是他,心裏面當時就有點畏懼,忐忑不安。這個屠夫就大聲說:「你講的是什麼啊?!講明白一點,也讓我聽一聽!」法師就說:「好,我講明白一點。」而後,法師就給他介紹阿彌陀佛四十八願,而且介紹念阿彌陀佛有多麼好,我們到極樂世界有多麼好,同時又講了我們在人間有多麼苦。(不敢講什麼造業啊,你要講再業,他聽了不舒服,可能會一刀砍過來,後果不堪構想。)所以這位法師就委婉的給他介紹了極樂世界。他這一聽:「哎,有這麼好的事啊!那乾脆我也當和尚得了!」所以,立刻就和法師講:「我要當和尚!」

法師一聽,這行嗎?這些聽眾也勸都他,你回去考慮考慮,準備準備再來。屠夫就說了:「我想幹的事,誰能攔得住啊!」說完,就把那個刀往桌子上一拍,啪!這些人一看,嚇得誰也不敢說話了。屠夫接著就問法師:「我喊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他答不答應?」(我們一般講是念阿彌陀佛,他說喊阿彌陀佛。)法師就說:「一定答應,一定感應!」「你沒騙我啊!?」「不會騙你的!」屠夫就說了:「有這樣的好事我還不乾?!趕緊給我剃頭!」說完又把那個刀往桌子上一豎,「趕緊給我剃頭!」

法師一看也沒辦法。就給他剃了頭。然後,屠夫就說:「拿袈裟來。」法師就把袈裟脫下來,送給了這位「屠夫法師」。這位「屠夫法師」穿上袈裟,就開始往西走。邊走就撕心裂肺的喊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也沒回應他。他還是一直往西走,一邊走,一邊卯足了力氣喊,結果走到一個海邊上,正好有一條路通向一個小島,他就一直走到了這個島上,一路上喊個不停,到了島上還是撕心裂肺的喊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這是不吃不喝大聲喊阿彌陀佛,他就相信喊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能答應他,他一點也不懷疑,結果喊了七天,他就向西跪著合掌往生了。這位「屠夫法師」往生後,最不可思議的是,他的嘴上竟然生出一朵蓮花!

世間什麼樣的人都有,還有這樣念佛的,這樣一個惡人,聽說阿彌陀佛這麼好,西方極樂世界這麼好,這個人做事沒人敢阻擋的,就喜歡賺便宜,沒想到往生成佛這個大便宜他也賺到了!為什麼能賺到?他就堅信我喊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一定來,所以七天撕心裂肺的喊,沒吃沒喝,就往生了,這叫真念佛!他是一個無惡不作的流氓,以殺業為主,竟然喊阿彌陀佛,喊了七天,往生後嘴上能生出一朵蓮花,向西跪著往生了。那我們這些人又不是屠夫,又不是流氓,我們天天在這裡念佛,也沒生出蓮花,也沒往生,原因就在於沒向他一樣真信,真願,撕心裂肺的喊,所以,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就看你心誠不誠,他就是一心的想讓阿彌陀佛回答他,應他。為什麼還生出一朵蓮花呢?就是證明一點,他已經成功了,阿彌陀佛來應了,把他接走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