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時間:2018/2/4

自己總結借鑑了兩個戒淫小竅門:一曰觀無聊法,二曰大丈夫法,自覺在日常生活中配合「不淨觀」運用還算多少管用……

一觀無聊法

一次在電視看動物世界,看見介紹大致是巴基斯坦的山林里,其中有一隻公猴甲,它費勁疤瘌的追到了一隻母猴乙(可不是追了一天兩天,好想是又送水果又討好什麼的),卻因為在性方面滿足不了母猴,導致母猴對其不滿,有一次這個公猴甲居然捉姦在樹,發現母猴乙與公猴丙公然行淫,頓時這隻公猴暴跳如雷!呲牙咧嘴!於是上去追打姦夫淫婦,不果。我看到這裡原以為也就完了,可沒想到的是,這隻公猴甲居然將這件事告訴了族人,還糾集族人共同討伐這兩隻偷情的猴子(看來猴群也有「義」字)......

電視看到這裡,我不由的感慨極了,六道輪迴真是不虛,這猴子的世界與人哪有不同!想想我剛追了一個女孩被拒,呵呵,那叫一個痛心那!跟猴子有什麼不同,不是又甜言又討好,再想想以後,執著於情於欲,那點不同於這群猴子,一生顛倒而過!不是嗎,我們身邊多少婚姻出問題的人。在人的眼裡這只是一群猴子,這又何必呢!其實在換了是人的話也一樣,在神仙的眼中,在佛菩薩的眼中,我們人為了情為了欲整天瞎折騰,這又何必呢?因此有時想想那群顛倒的猴子,頓時也就覺得執著於眼前的性慾很可笑。

我原有滿大街看漂亮小姑娘的惡習,後立志非禮無視,但往往還會有一些意外,或沒把持住看了兩眼,我就運用不淨觀,再配合告訴自己:那不過是一隻母猴子,我想當公猴嗎?有什麼好看的!(決不是不尊重女性,只是種方法)然後自己就覺得多少無聊了,沒有什麼興趣了。

另:非禮勿視也可用南師教的高明方法,看見漂亮女人就轉化自己自私心念,祝願她嫁個好人,一生行善平安幸福。

二曰大丈夫法

這當然不是自己總結的,大丈夫從古至今也多不勝數,我只是提醒還有這麼一種方法。當在淫慾上涌時,暴想:我XXX大丈夫頂天立地,自有沖天志!怎能如此不堪!!!立馬推開身邊女人,或重啟計算機關閉黃色網頁……

不過,這也只是有時比較振奮時管用,適合比較有氣魄的師兄,根本辦法還是念佛號,咒語,一心清淨,再加上減少飲食。最好參加咱們的網路報名,時刻用無間地獄提醒自己。

來源:戒邪淫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