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我要提問

為啥我爸總是夜不歸宿?謊話連篇?是什麼惡緣?


時間:2018/2/4 作者:醉夢星月

我是2017年7月份接觸的佛學。沒接觸佛法以前,很多事情想不明白,也總是抱怨,即使現在學佛了,有時候遇到一些事情也控制不住心生煩惱。比如拿我爸的事情來說,就很讓我頭疼。

在我上大三的時候,也就是2016年7月份左右的時候發現我爸出軌了,查看聊天記錄大概是15年年底開始有出軌的苗頭,保養小三,給小三租房子住,小三年齡甚至比我還小一歲,想想也是個可憐的女孩,但我當初非常恨她,為什麼要破壞別人的家庭?!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父親?!

後來學佛之後,我就告訴我媽,這都是有因果的,我知道可能我們上輩子欠他的了,這輩子註定要還回來的。

都說父母是天,是地,但是每次看到我爸夜不歸宿,還謊話連篇的時候,我就會恨得咬牙切齒,恨他為什麼邪淫!恨他不說實話!恨他自私自利!晚上出去鬼混喝酒從來不會給家裡主動打個電話報平安,或者具體幾點回家;突然懷念小時候,窮的時候,人心都是聚在一起的,可是一旦有了一點小錢,卻要雞犬不寧,這種生活還不如窮的時候好,這也可能是我們的福報不配享有這樣的財富吧。

父母雙親都已經是中年人了,我還有個哥哥也到了婚嫁的年紀,但是一直到現在連個女朋友都沒有,而我父親竟然總是如此邪淫,真的是影響很不好,這樣的家風有哪個女孩敢嫁給我哥?!

我父親嫌貧愛富,沒有平常心,一心還想給我哥找個富婆,也不看看我們自己是什麼嘴臉,我們這樣的家庭也配?實在就是個笑話……

其實每次遇到這些不如意的事情時,我就會覺得人活著多累啊,如果這個所謂的我的父親他不是我父親,我不對他執著,就一點都不會煩惱了,但是問題是每次遇到境界,我都還是執著,我都還是把他看成是我的什麼關係,想去控制它,希望他按照我希望的意思走,但總是事與願違,所以我就一直煩惱著,不得自在。

如果人真的可以一下子就死去也是極好的,沒有了身體作為支柱,放下一切的東西,萬般帶不走,只有業隨身,可能在你還不是一身輕的時候就要繼續入輪迴,不斷的循環往復,就好像每天都是在這個痛苦的牢籠中,永遠也走不出一樣…

這篇文章雖然不是很正能量,但是也希望遇到類似問題,還在煩惱的人能跟我共勉吧。不要起分別心,不要對任何事情進行定義、評判,或許出軌這件事也不見的是個壞事,他只是再幫助你修行忍辱的功夫,最後連忍都不需要忍了,就是徹底的放下。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願一切安好!那些比我們還痛苦的人早日離苦得樂!早日知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