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母死受苦託夢求超拔,范仲淹念經感動觀音菩薩


時間:2018/2/25 作者:仁澤

宋朝的范仲淹,在母親去世後第二十一天,夢見母親對他哭訴:「我在陽間造惡,被泰山府君羈押,日夜受苦難言。你向來孝順,希望你念誦功德經,超拔我,千萬不可遲疑,不然我會永墮地獄,受苦無量。」

母親離去不久又回來囑咐他說:「功德經就是金剛經。」范仲淹哭著醒過來,趕緊沐浴齋戒,親自到玄墓禪林延請僧眾念七天經。

到第六天夜晚,又夢見母親對他說:「因為你至誠禮懺,感動了觀音菩薩,特別示現下凡,持誦了半卷經,我不但消除了宿世罪業,而且得以生天,這都是佛力所賜。明天早晨你進經堂去問,就會知道。」

范仲淹等到法事做完,以厚禮酬謝眾僧,而且詢問第六天持經半卷的是哪一位。

大家說:「都是照數誦經,哪裡有隻念半卷經的道理?」

旁邊有個和尚告訴他:「昨天大眾誦經,我站著默看到第十六分,忽然大人來拈香,我就回廚房,現在你問起來,我才敢據實稟報。」

范仲淹聽完後馬上下拜,和尚連忙說:「莫!莫!」忽然就騰空不見了。寺院裡的僧眾和在家居士都讚嘆瞻仰,敬佩不已!范仲淹因此建了「莫莫禪堂」,以志靈異。

通過持誦《金剛經》的功德力,他人罪業都能消除,何況自己的宿世罪業。對其他大乘甚深經典都應如是信解。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共戒邪淫、廣積陰德、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