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07)喜歡的東西觀成彩虹


時間:2018/2/26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07)喜歡的東西觀成彩虹

《佛子行》講記

著作:無著菩薩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你們可以結婚的,佛陀沒有說居士不能結婚,不能找對象,可以找的,但是不怎麼貪著就可以了。如果不怎麼貪,找一個對象也比較自在的吧。有緣的話他也會對你很好的,兩個人和睦地過下去還是可以的。如果沒有緣分開,也就這麼過去了吧,不怎麼執著心裡也比較輕鬆,這樣的事情也比較多。

很多人天天哭鼻子,什麼問題呢?「我的老公對我不好,可能他怎麼怎麼吧?」她自己猜的,「手機裡面發的信息什麼的看見了,說的什麼什麼」,因為特別執著,所以就很痲煩。上師這種事情根本沒辦法解決的,不能給她說:「離婚吧」,這個惡業不得了。讓她離婚,這個很難說的。「還是一起過下去吧」,但那是個品質很壞的人的話根本過不下去。這種問題解決不了的,沒辦法的。

這裡重要是說,不管名氣地位財產感情什麼東西,你都比較放不下,貪執喜歡的話,你就把它們看成彩虹一樣。彩虹也是看看很美,假如能得到肯定每戶人家都想擁有一條,但是不可能的,根本無法得到的。只能把她的美麗顯現在天空中,真正意義上是抓不到的,空的。要這樣來看待,這樣的一個心態來面對你眼裡美麗的喜歡的東西,這就是佛子行。這之前我們肯定沒做到,但是從今天之後就繼續努力吧,這裡給我們講了都是心的問題,主要就是心啊!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