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放下屠刀誦《金剛經》與《法華經》懺悔消業往生


時間:2018/3/7 作者:仁澤

宋朝時,胡州城南邊有位屠戶,名叫陸翁。

他在二十三歲時,遇見一位雲水僧在他家門前,口稱:「教化有緣人。」陸翁不解其意。

雲水僧問:「你殺豬及牛羊,不計其數,為何不改行?」

陸翁答道:「我承襲祖業,一時難以棄捨。」

雲水僧勸說:「你如果再不改業的話,來世一定墮入畜類,同樣被宰殺割,冤冤相報,無有出期。我看你宿有善根,可勤持金剛經及妙法蓮華經,藉以消除業障,增長福慧。」說罷,這位雲水僧就消失不見了。

陸翁立即醒悟,從此持齋戒殺,終身茹素。

他延請畫工繪製西方三聖像一軸,早晚至誠禮拜供養,每天在佛前誦讀金剛經及法華經,誠懇懺悔,希望度脫所殺眾生,願他們早生淨土。

不到五年,陸翁就能背誦金剛經。

他精進修持,到了八十一歲那年,於半個月前,約好親友在十一月九日準備菜餚,打算向他們告別。

屆時,所有親友都聚集在陸家,陸翁向他們一一告別,沐浴作頌云:

五十餘年離殺業,手拋刀秤暗修行,

今朝得赴菩提路,水裡蓮花火里生。

書畢,端坐而化,所有見聞的人無不瞻仰稱嘆。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向專稱「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