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佛消災免難,佛號功德不可思議!


時間:2018/3/13 作者:仁澤

一、佛卡護身大難不死

羅佛恩居士,成都人,今年廿七歲,四年前(二○○一年九月)離鄉背井,遠渡重洋,隻身到南非的約翰尼斯堡打工。離家時,信佛的母親給了他一張「阿彌陀佛」的小佛卡,千叮嚀萬囑咐要他出門時一定隨身攜帶佛卡,回來時再恭敬地擺放桌上,這樣老人家每天念佛時,無論孩子身在天涯海角,都會有所感應,都能得到阿彌陀佛的庇佑……。

就為了慈母的愛心,從不信佛的羅佛恩居士把佛卡放進隨身攜帶的皮夾子,每晚回來則把皮夾張開立著,放在睡覺時頭頂的木箱上;皮夾裡面除了佛卡,還有家人的照片。每當他打開皮夾,都會對著照片向母親說:「娘,我一定會努力,我一定不會讓您失望……」也總是依母親所教對著佛像恭恭敬敬念三聲「南無阿彌陀佛」。

那年的十二月廿五日,適逢耶誕假期,大夥起鬨要去遊覽,羅居士心想總不能將來回鄉時說起非洲,居然什麼地方都沒去過,也就跟著去了。於是,一部八人座的廂型車,硬生生地擠進十五個人,在高速路上飛馳。南非的高速路既寬又平,排名在世界前三名。然而,就在一個大下坡路段,正聽著前座興奮的喊著車速公里數「一七○、一八○……二○○、二○五……」剎那間,樂極生悲的事發生了!失控的車子像個鐵桶往前死命翻滾了兩三百公尺……,全車十五個人,除了羅居士奇蹟般逃過一劫,其餘十四個人無一生還。

事後回憶當時的狀況:「一切發生得太快,就像小時候用棉線綁著石頭在頭頂上呼呼的轉,一圈又一圈,愈轉愈快,突然間線斷了,石頭飛得不知去向,腦子裡跟著變得空白一片……。只記得車禍發生意識到危險的瞬間,仿佛喊了一聲『媽呀!』,這時候,一道金光出現,自己完全被這金光所包住,人仿佛沒有任何重量,也就沒有任何的恐懼……」。

論當時車禍的嚴重性,理應全部罹難,無一倖免,何以羅居士獨免死難,且身無重傷?大家議論紛紛,都認為是他身上所帶的阿彌陀佛佛光攝護,也是他對母有孝,對佛有敬。一時間,好多在南非的華人都在找佛卡,想藉著身上帶的佛卡,以蒙佛護佑,保出入平安。

現在篤信佛教的羅居士,有空總會到南非中國佛寺去當義工,幫忙廚房或者打掃衛生。每次見到華人,總是雙手遞上一張佛卡,不斷重複著他親身經歷「蒙佛護身,大難不死」的故事……。(羅佛恩口述賴祥興筆錄)

按:佛卡護身免大難異國他鄉現光環

若能皈依常念佛方不負佛保平安

二、走路念佛免遭爆炸

(1)世間無常

假如有人勸您說:「世間無常,人命難保,您走路的時候最好要邊走邊念佛,隨時消災免難。」您聽了可能會瞪他一眼,認為他又在說些老套。在這裡不妨說一件我自己的經歷,是由一個爆炸的案件里脫險的經歷,和大家共勉勵,再提醒大家走路或是開車都不要忘了念佛。

(2)走路念佛,消災免難

以前去拜訪上廣下欽老和尚,老和尚慈悲地勸勉我說要「念佛、念佛、念念不離佛」。很慚愧,我的心妄想很多,總是沒能做到老和尚的教導。當醫生的生活很忙,只有儘量練習走路的時候,一步念一聲「阿彌陀佛」。這樣走路真是救了我一命,讓我免掉一次大難,免於被土製的炸彈炸得血肉橫飛!

(3)轟動一時的——台肥爆炸案

那是一個星期六的晚上,我當時是在高雄的阮綜合醫院當內科醫師。星期六——對我們而言並不是悠閒的周末,而是一個更忙更需要學習的日子,因為院方會請一些很高明的教授來會診,並且給我們臨床的指導,一直忙到晚上七點多,總算告一個段落了,就收拾收拾準備回家,心裡想媽媽可能又餓著肚子在等我回去吃晚飯,所以我就一邊念「阿彌陀佛」,一邊走路下樓梯,走到醫院門口的時候,忽然間兩腳自己停住了,我楞了一下又念起「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然後莫名奇妙地自動往後轉,我也不曉得自己是為什麼,忘了什麼事嗎?也沒有。忽然看到今天晚上台大劉禎輝教授有晚間的門診,劉教授不但醫術高明,而且非常慈悲又熱心教導後學,我忽想到應該要去跟劉教授看門診,多學一些好幫助病人。

說實在,那是我第一次想要去跟劉教授看晚間的門診,於是就一邊又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一邊往診察室走去,大約走了五、六步,總之不到十步的光景,忽然間感覺到背後有一陣強烈的閃光,伴隨著很強的爆炸聲,那種震動震得我胸腔有點痛,我以為是馬路上電線桿的電瓶出了什麼問題,因為我一向都不好奇,所以也沒有回頭去看,也沒有理會,就一直念佛往診察室走去。忽然間,人群都騷動起來,有人大叫著:「土製炸彈爆炸了!有人被炸死了,有人被炸傷了!」我的頭腦很簡單,生平又和炸彈沒有任何瓜葛,而且現在又沒有戰爭,怎麼會有炸彈爆炸呢?在我的腦子裡,總覺得大概就像弟弟他們做實驗,用一些做爆竹的材料所作的爆炸吧!忽然看見一位本來是在醫院門口排隊等候顧客的計程車司機,他的肚子被炸開了,腸子都跑出來了,那個人忍著痛苦,自己抱著腸子衝到醫院裡,就倒下來,醫護人員都趕快為他急救,很多住在醫院樓上的病人也跑下來,他們覺得怎麼大地震動,連天花板的漆都震得掉下來!這樣大好的周末,誰也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慘案。

(4)人命在呼吸間

佛說:「世間無常,人命在呼吸間。」真的一點也不錯,剛才我若非因念佛得以跳入佛的頻道光圈,必然隨自己原來業力因緣走出醫院,那麼也免不了被炸得血肉橫飛!因為炸彈是在醫院門口騎廊的寄車處爆炸的,那就是轟動一時的「台肥案件」。(節自道證法師《毛毛蟲變蝴蝶》)

按:現代社會飛速發展緊張忙碌難得清閒

其他修行或有其難唯有念佛最為方便

走路開車乘機坐船正好念佛不費時間

念念念佛形成習慣彌陀住頂消災免難

若不念佛必念雜念宿世怨業乘隙可間

陸海空難事故頻傳未聞念佛而預其間

人命無常呼吸之間後世之來速於明天

人而有智當搶其先作務念佛是為兩全

三、做工念佛免被燙傷

程光蘭老居士,女,今年七十歲,湖南臨澧人,帶著媳婦開裁縫店,供孫子上學,白天晚上都要搶活兒乾。

老居士學佛特別虔誠。因為工作繁忙,總是晚上十二點收工以後才到佛堂跪著讀經,一讀就是三個小時!由於睡眠不足,時常打瞌睡,經本也時常掉到地上;撿起來打起精神接著讀,如此反覆,一直堅持讀完。天天如此,實在辛苦。

去年,我勸她專稱佛名,說:「念佛眾生,攝取不捨,靠佛本願,決定往生。」她聽了高興得不得了,連連說:「念佛法門太好了!這樣我就能做到了。」從此,她裁衣時南無阿彌陀佛,做衣時南無阿彌陀佛,晚上打夜工到凌晨三點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

有一天,她邊做工邊念佛,旁邊不到一米遠就是煤爐,上面高壓鍋在煮粥。由於時間太久,高壓鍋突然爆炸,強大的壓力把蓋子直頂到天花板,鍋也炸得沒用了,滾燙的稀粥噴得滿屋都是。她還沒有反應過來,用手往頭上、臉上一摸,到處都是粥。按常理,這麼高溫的稀粥沾在臉上,一定燙得不成樣子了,但奇怪的是,她竟一點兒沒受傷。

不久,她鄰居同樣高壓鍋爆炸,住院花去一萬多元。

這不是念佛人就得佛的保佑嗎?(耀悲居士記錄二○○二年一月十八日)

四、佛光來照免遭水溺

我叫王秀東,山東德州人,一九九四年開始念佛。

去年,我在觸電將死的時候被大慈大悲的阿彌陀佛及時相救,除大拇指裂開一條小口外,全身無一處傷痕。這件事使我真正體會到阿彌陀佛無時無刻不在護念著我,正所謂「朝夕同起臥,出入共相隨」。

事情發生在二○○三年十月十一日清晨。因為下了一整夜雨,我的房裡進了一米多深的水。我拿著鑰匙,摸著牆、淌著水去開門。轉身發現一個插線盒掉了下來,一時忘了自己站在水中不能接觸電源,想把它掛到上面的釘子上。沒想到剛一伸手,一股電流猛地傳過來,把我擊倒在門外的院子裡,就在倒地的剎那,我高喊一聲「南無阿彌陀佛」,後來就不能說話了,但心裡很清楚。感覺全身又痲又痛,四肢抽筋,縮成一團,嘴裡還咕咚咕咚直喝水。心想:這下死定了!但是,儘管躺在水裡閉著眼,卻猛然看見一道道金光從西方直向我射來,明亮耀眼,見所未見。頓時,我捲曲的四肢伸開了,全身也不疼了,只聽電火花在水裡吱吱地響,直冒水泡。我一翻身爬了起來,站在水裡,渾身打著哆嗦,不停地念著「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山東德州王秀東口述肖居士整理二○○四年八月十一日)

五、彌陀捶背倖免車禍

湖南瀏陽李秋明居士,五十四歲,今年七月皈依,專修念佛,方始半年。

十二月二十八號上午九點,李居士在路邊等車時,背後突然一大貨車倒車過來,自己一無所知,被撞倒匍匐在地。回頭一看,驚呆了,心裡閃了一念:「喲,在汽車底下,完啦!」只聽到外面的人也不停地叫:「沒命啦!沒命啦!」自己好像失去了知覺,頭腦一片空白,什麼也不知道,以為真的沒命了。突然感到背後有人捶了一下右腰,自己迷糊中感覺捶右腰是要叫她向左滾,於是便不自覺地向左滾了兩圈,從車身旁邊滾出來了。即時,車輪從她原躺著的地方壓過去,真是好險!(車向右退,不向左滾,剛好被前車輪退來壓著,那就真的沒命了)。

倒車的司機根本沒看見後面有人,直到聽到別人不停地叫「沒命啦、沒命啦」時才停下車來,嚇得渾身發抖,下車到處問人在哪裡,後見李居士沒事稍好,但仍驚魂未定,心跳不止。回家以後想起此事仍然害怕不已,說給妻子聽,夫妻二人都同感今天是佛菩薩搭救,不然後果真是不堪構想。第三天(三十一號)夫妻倆一起特地到寺院來燒香謝佛。

不了解佛法的人,大多不相信感應之類的事,要麼認為是迷信,要麼認為根本是無稽之談。李居士的丈夫以前便不信佛,無論李居士怎麼勸說,他都不信,認為是迷信,一天到晚「南無阿彌陀佛」念來念去,有什麼意思。見妻子遇此奇事,大難不死,不得不相信學佛念佛的好處,也不由自主地開始念佛了,真所謂「理論不如證據,事實勝於雄辯」也。南無阿彌陀佛!(李秋明口述智隨筆記二○○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六、夢中念佛免墮鑊湯

十四、五歲時,我家屋後不遠有一條小河,河水清幽,鵝鴨嬉戲,天然成趣;可後來河水被化工廠污染,嬉水的鴨鵝們先是癱倒,繼而一個個都死去了。當然我家養的幾隻鴨子也不例外,而冥頑無知的我此時竟然突發歹念想吃鴨肉,就去對媽媽說:「我要吃鴨肉。」媽媽說:「要吃,你就自己去殺。」於是僅剩的一隻病鴨,便成了我的刀下鬼、碗中餚。

一九九○年我二十三歲,在營口楞嚴寺出家,發心為寺院燒暖氣鍋爐,每隔約十五分鐘需填一次煤,我也就利用這間歇時間,或跪或坐念十串佛珠約一千聲的佛。北方天冷,冬季也長,每天燒爐時間要十六個小時,送暖期要達到六個月之久。我正樂得趁此機會,專心念佛,自由自在,周而復始,精進不懈。

這時候想不到我殺的鴨子竟來找我了。第一天夢到它從鴨籠里走出來,和生前一樣,站起來又馬上跌倒,再起來再跌倒,努力地向我走來。奇異的是,它的脖子上竟掛著一塊黃色的小圍巾,擋住了原來砍斷之處,形象很像「唐老鴨」。如是相同的夢到三次。

我當時也沒有太在意,也沒有專門為它回向,只是一如既往地專念佛號,但後來就再也沒有夢到。現在想來,它肯定是來向我乞求功德,求生善處,而乘彌陀名號自然功德力超生了吧!

在這段精進念佛的時間裡,我還做了一個夢。夢中的景象陰沉沉的,有兩個人一左一右分別架著我的胳膊,快步向前走,前方有一口很大的鐵鍋,直徑有十多米,鍋里正冒著騰騰熱氣。架著我的兩個人好像要把我放到鍋上的木板上,現前的環境使我清楚地知道他們的意圖……當他們剛把我提到木板上的時候,情急之下我大聲念出了一聲「阿彌陀佛!」此時的我仿佛就像《西遊記》裡的孫悟空一樣,「嗖」的一聲就飛到了旁邊的一個寺院的牆上,接著就由牆上進入了寺院裡面。俄爾醒來,原一夢耳。直到今日,記憶猶新。

故記之上,使有緣見聞,知念佛殊勝,可免脫一切苦難,終而生西成佛。南無阿彌陀佛!(親宗記於弘願寺二○○五年八月十日)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向專稱「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