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名聲財富地位不過是空花陽焰不值得用珍寶人身去換取


時間:2018/3/17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名聲財富地位不過是空花陽焰不值得用珍寶人身去換取

上師(微博)教言集:

當今社會人們熱衷名聲地位錢財,已經到了道德的邊緣。為了能得到這些,哪怕多麼可笑醜惡的行徑也趨之入鶩,而不能得到這些東西的聖者教言所喜甚少。作為我個人的角度,還是喜歡追隨後者,因為稍有一點智慧的人就會明白,那些名聲財富地位不過是空花陽焰,哪裡值得以珍寶人身的代價去換取呢?

人生如虛幻夢境,我們可以做夢,但千萬不要執著於夢境本身。夢境本身並沒有什麼意義,夢是虛妄的,不存在的。

誠心學佛必定想要成佛開悟,而成佛開悟除了清淨虔誠的心,還必須要有智慧,這是最基本的要素。什麼是智慧?這裡的智慧並不是指掌握很多知識,能分別很多事理;或是了知萬法中的諸多事情。真正的智慧是要認識自己的如來藏,也就是認識心的本性,這才叫大智慧。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