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陳居士預知時至自在往生,三昧真火化自己!


時間:2018/3/18 作者:蓮藏

文母陳居土,湖南湘潭吳覺初居士之表姑,生性慈悲善良,喜好布施。

中年摒棄家事,另闢一間淨室,供奉西方三聖像及觀音銅像,木魚鐘磬誦經念佛之聲,日夜不停。家族親鄰皆輕視嘲笑她,其丈夫尤其傲慢放縱無禮,甚至污損她的戒衣,毀壞她的供佛法器,陳居士都忍辱而不與之爭執計較,一切不顧,不畏逆境重重,反而念佛讀經更加奮勇精進。

一九三四年十一月某日下午作課完畢,攜帶烘爐回到臥室,倚靠著櫥子而坐。小孫女請她用飯,連續呼喚而不應聲。於是家人都聚集而來,看見她合掌於胸前,口裡雖然無聲,但是眼睛仍然半閉半開,家人以為是入定,因而互相告誡不要打擾。大媳婦為她整理衣裳,才發現衣服竟然皆成灰燼,鼻息全無,全身冷透,唯有頭頂還溫暖,才知道母親已經自己火化往生了。衣服鞋子都焚化了,而身體頭髮皮膚,毫無燒過的痕跡,只有櫥門上留下一片全身的人影。年六十歲。(佛學半月刊第一〇二期評曰:'摒棄家務,長齋念佛數十年,必得念佛三昧。故能衣履皆焚毀,而髮膚毫無損傷。')

一個普通老百姓,老實精進念佛,竟然預知時至自在往生,自己用三昧真火化!世尊當年在印度尼泊爾娑羅雙樹下入涅槃,是自己三昧火火化,歷代祖師相信也有不少,但我們所知甚少,只知近代虛雲老和尚的徒弟具行法師也是老實精進念佛自己三昧真火火化,當時轟動當地老百姓,還登了報紙。

說明念佛功德不可思議!說明淨土法門不可思議!一句阿彌陀佛,讓普通凡夫證得與佛同等境界!淨宗祖師告訴我們,這句阿彌陀佛就是自性德號!往生極樂世界就是回歸清淨自性!

阿彌陀佛,感恩陳居士的慈悲示現,在困境逆緣中精進念佛,為眾多處在逆境的同修做了忍辱負重的好榜樣。我們所遭遇到的一切逆境,皆是我們自己過去所造惡業現前,是應該受的,那就歡喜接受,感恩逆境來消我罪業,更加堅定信心求生極樂世界,只要真信切願,慈父阿彌陀佛一定接我們回家!阿彌陀佛!

(摘自《淨土聖賢錄四》文字稍作整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