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念佛功德不可思議,昏迷一個月甦醒


時間:2018/3/28 作者:心愿

這個地方,我用一個現實的公案,讓各位破解我們凡夫的知見,我們永遠不能去測量諸佛菩薩的智慧。我曾經接受一位蓮友,華藏的蓮友,叫曾阿滿居士。她請我到台北市吳興街,有一個台北醫學院,台北醫學院的醫院裡面,有一位師大附中的老師,大概五十幾歲,他從過年前昏迷一個多月,醒不過來。他生了兩個兒子,他太太也非常地憂心,兩個兒子在讀高中。很多蓮友去給他助念,曾阿滿也關懷差不多一個多月了,始終醒不過來,也請過法師去。那一天她請我去,我去的時候,我就照我以往的習慣,我會先跟阿彌陀佛頂禮三拜,結果就看到那個醫院病床的後面就掛了一尊非常大尊的阿彌陀佛,金色的,就是我們講堂的這尊阿彌陀佛,金色的。我看到之後,我當時就有一點,就感應到就是說非常不可思議,這麼大尊的阿彌陀佛在這裡,非常感動。

那我就長跪,跟這位師大附中的昏迷一個多月的老師說法。我說阿彌陀佛的殊勝,說極樂世界的殊勝,以及鼓勵他要放下萬緣,要發菩提心,一向專念,求生極樂世界。跟他講世間的生、老、病、死、求不得、愛別離、怨憎會、五陰熾盛,八苦,還有跟他講生死輪迴之苦。我這樣跟他講法,大概講了一個多小時,到晚上的大概凌晨十二點多。我說完法以後起來了,曾阿滿就送我去開車,我就跟曾阿滿師姐講,我說師大附中這個老師,應該聽進去了。我說,祝福他能夠順利舍報,往生極樂。

結果我說完法以後的第二天,這位昏迷的老師醒過來了,完全得到阿彌陀佛的感應道交,這裡講的,「佛身充滿於法界,普現一切群生前」,我這麼一個微末的蓮友,就跪在台北醫學院的病床旁邊跟他說法,鼓勵他求生極樂世界,阿彌陀佛也「隨緣赴感靡不周」,阿彌陀佛感應給我看,阿彌陀佛是「恆處此菩提座」。他顯現那種念佛的不可思議功德。醫院說,醫生說,沒辦法,昏迷了,沒辦法。醫學上沒辦法解釋,科學上沒辦法解釋,醫術上做不來。但是佛法,念佛功德不可思議,做得來,改變了。

結果他這位師大附中的老師醒過來了,就一直流眼淚,然後跟他太太親自講話,鼓勵他太太要好好帶這兩個小孩長大,他跟她講我要到極樂世界去了,是親口跟他太太講的。他說,我要到極樂世界去了。換句話說,他昏迷的時候,我所講的鼓勵他求生極樂世界的法,他全部聽進去了。就表示我們這個見聞覺知,我們的這個覺性它無處不在。你看起來是昏迷,一無所為,但是無所不為,它了了知,了了見。我們是因為現在有這個四大五陰把我們綁住,讓我們動彈不得。一旦我們放下那個執著,老和尚講的放下那個執著、分別、妄想,只要你一回頭,它就是水清月現,感應道交,這是不可思議的功德。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一百二十六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