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曹翰屠城輪迴當豬


時間:2018/4/17 作者:心愿

『因屠城妄殺之故』,「屠城」就是曹翰他當將軍的時候,他曾經屠城,這個在哪裡呢?在《憨山老人夢遊集》裡面有提到這一段,《憨山老人夢遊集•卷二十五•讀異夢記》裡面,就有提到這個曹翰。他當時在率兵包圍江西省九江市,以前江州的時候,因為守將胡則他被包圍,後來被曹翰攻進去以後,他把它屠城,後來當然他墮到地獄裡面去,輪迴當豬。

在《宋史•卷二六0》裡面有提到,「開寶二年」,「江州軍校胡德、牙將宋德明,據城拒命」。「拒命」就是違抗朝廷的命令。曹翰率兵攻打他們,攻打了五個月打不下來,就攻打這個江州,胡德跟牙將宋德明,後來最後攻下來以後,就開始屠城。「屠城無噍類」,「無噍類」就是沒有一個人可以活下來,沒有任何活口,沒有生存的活口在。總共殺死多少個士兵呢?「殺兵八百」,殺了八百人。那後來他假裝說,要把廬山東林寺鐵羅漢像五百頭要運到京師去,因為調了一百多艘的大船,要把這些帶回去,所以他後來為什麼果報這麼重呢?其實跟這個也有關係。廬山東林寺慧遠禪師,東林寺鐵羅漢像有五百多顆的頭部要運到京師去。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一六六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