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法華經藏,深固幽遠,無人能到


時間:2018/4/19 作者:蔡工

法華經是經中之王

要念法華經,先念觀音菩薩普門品和藥王菩薩本事品。把這兩品背誦下來,然後就能念法華經了。

同時要念法華經,最好吃素,我個人看法是一定吃素。因為法華經的功德不可思議。在佛門,有兩部非常屬於秘密中的秘密,就是法華經和藥師經。這兩部裡頭有修道的所有真相。包括為什麼中國會出現佛教和道教並列修行的場面。從這裡頭可以找到答案。

所以我以前就很斗膽地說,法華經是一部天書。在法華經修持中,從修行瑞相來講,法華經可以讓人色身莊嚴,同時讓人六根清淨。六根清淨展開來講,大家就要去看法華經裡頭的文字了。

像前不久圓寂的普陀山道生長老,他九十多歲,每天修法華經,眼睛和耳朵都靈,圓寂前一個月身體還很好,把信眾供養他的幾百萬都拿去建設他出家時的廟,一個月後就圓寂了。

所以從色身的瑞相看,法華經的功德,莊嚴色身不可思議。

第二個,再比如從意根來講。意根就是人的欲望,為什麼想要發財,這個想要的念頭,就是意根,不清淨時你就會想要世俗的東西。我看現在很多法,都是世俗的想要,就是意根不夠清淨的緣故。那法華經,可以讓人意根清淨,不執著世間的享樂。

現在很多法,修著修著都變成世間享樂法了,這就是意根不清淨,雖然福報大,可總是有一股濁氣。所以大家看很多法,濁氣很重。因為缺乏法華經加持的緣故。

法華經的修法,對條件比較苛刻,比如要乾淨。如果你要念,最好不要在家裡念,家裡頭吃肉,廚房都有一股臭氣。那比較好的方式,是去寺院念,去野外念。山裡頭,風景比較好,比較人跡罕至的地方念。

同時一定要吃素。因為法華經裡頭講到,優曇華之香味,所以念法華經就有優曇華的香味。

但說實話,一般人我不怎麼勸他們讀法華經。而是先修普門品和藥師經,地藏經,金剛經。這些經典都能非常熟悉時,幾乎會背誦時,再來學法華經。這個是我個人看法。

因為法華經對條件要求太高,現在氣候,空氣污染嚴重,城裡頭濁氣太重。以前修法華經都是到深山裡頭,比較乾淨,沒有人間的臭味。道宣律師在終南山,天神告訴他說,說人間臭味到天上四十由尋,所以天人不願意來人間。所以以前祖師都跑到山裡頭修法華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