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靜坐念佛氣功回流


時間:2018/4/24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靜坐念佛 氣功回流

賴居士才華橫溢,是某某電視台的藝術指導者。他又談起曾為幾位有名演藝人員以氣功灌氣,對方反應都十分明顯。淨一聽好奇,也請他當場為淨灌氣。

於是兩人面對面打坐,淨閉目念佛;但為了看他是如何灌氣,故有時開眼窺伺,便又閉目念佛,如此多次。過了幾分鐘,由於一點也沒感覺,便睜開眼睛,看他已不再作灌氣的動作,而兀自地坐在對面。淨說:「我毫無感受」,他也不解的回答:「是!因為氣都在我手掌與你身體之間來回,一直進不了你的身體。」

過了一會兒,彼此都有意再試一次。這次淨不再好奇用眼窺伺,而是閉目專心念佛。不知經過多久,依然跟第一次一樣,無所感覺,只好開眼,見他仍然兀坐在對面,注視著我。淨問:「還是沒有感覺。」答:「這次很奇怪,氣反而由我的手掌、手腕、手臂流入我的體內。」

念佛分心,氣在兩人之間;

念佛專心,氣入對方體內。

可見念佛有特殊磁場,而專心念佛,磁場更強,將對方輸送過來的氣,推入對方的體內。

《觀經》言:

光明遍照十方世界,念佛眾生攝取不捨。

(慧淨 筆)

按:

肉體是客 心是主人 肉體雖死 此心不死

臨終之時 隨其心念 應其方所 投生其處

若其心念 憶佛念佛 當下與佛 磁光相融

光相融故 被佛攝取 一念之間 生於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