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故事

佛教故事:真正強大的人是懂得如何醫治別人的傷痛和創造生命


時間:2018/4/27 作者:藎木

有一個故事,佛陀在山上遇到了歹徒阿格利瑪。阿格利瑪殺人不眨眼,他當然也不打算放過佛陀,他說:「都說你法力無邊,你今天落在我的手中,看來也不過如此,我今天要砍了你的頭,讓大家知道我比你更強大。」

「死之前,我有一個心愿,」佛陀指著身邊的桃樹說,「請砍下這根樹枝。」「那太容易了,」劍起枝落,阿格利瑪把砍下的樹枝丟給佛陀,「還有什麼要說的?接下來我要砍你了。」

「我還有另一個願望,」佛陀憐惜地拾起樹枝,「現在請讓它長回去。」阿格利瑪大笑:「你這個瘋子,誰都知道砍下來的樹枝怎麼能接回去呢?」

佛陀回答,「可憐的人啊,你認為自己很強大,因為你能夠輕易傷害一個人的生命。但破壞、傷害、摧殘是最容易情,連小孩子都會,你算什麼強大?真正強大的人,是懂得如何醫治別人的傷痛和創造生命。」

阿格利瑪頓時參悟,之後慢慢領悟佛法,最後成為佛陀忠實的弟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