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關於身體和病因的多樣性和治療方法考慮的多樣性(轉載)


時間:2018/5/1 作者:佛意憐憫

像生病,是有多種原因和多種問題的。一般統一來講,就是業力。比如什麼惡業會導致什麼病。那這些業力從哪裡看?我建議大家從以下三點去看。

第一個是長相上看業力。這個就是相術,我以前講過的比如上嘴唇上翹,還有人中太短,還有聲音不渾厚,這都是福報小的相。

這個是從身體看業力,比如腰痛,腎臟問題,跟邪淫有關。還有墮胎業力。墮胎業力不僅包括這些,還包括虛胖症,身體水大不調等。這個是業力的問題。

每個人的身體都記錄了自己的善惡業。比如手有問題,就是手造了太多惡業了。有個人畫符,估計用畫符觸犯太多鬼神之事,後來手就斷了一劫。 所以這業力,一般就是跟自己惡業有關。那還有個人,做風水先生,晚年得了糖尿病。糖尿病就是很會吃,但是吸收不了。那都給誰吃了呢?給體內的鬼吃了。為什麼那麼多鬼。估計他在給人堪輿風水時,收了錢財,就觸犯了鬼神的事情。

所以這些病,要詳細講,確實不容易。不僅扯到了人間的惡業,還扯到了鬼道的。在佛教五戒中,多次提到鬼道的。比如殺業,也包括殺鬼,殺鬼應該是道士之類的。其實民間也有這個。比如說,砍樹,樹成精後,你砍了樹,也等於殺死這些精怪一樣。

再一個,現在人到處開山開石頭,有些大石頭,也有靈氣和精怪。你要是炸了,也有些類似他們被殺死了。以前有個人。要承包一個開山場,我就勸它不要開大石頭,尤其連綿幾公里的完整的頭。一般都有精怪。

第二點,從房子看業力。房子在民間叫陽宅。這個也非常重要。現在人的房子,都沒什麼主次,所以城市裡頭人也一樣。長輩晚輩都平等了。這跟風水有關。

其實房子是有教化的功能的。這個問題大家都容易忽略。人在五行中,就會受五行的影響。那房子也是一種,這種關鍵性大家不要小看。

首先如果你住的房子很髒。那你就容易腦袋不清醒和生病。這裡頭髒有兩個概念,一個是灰塵。其實灰塵有很強烈的腐蝕性。房子也需要人去住,人的氣去養。房子沒人住,那就壞得很快。又是灰塵的腐蝕性。

現在有些人的病,跟房子的灰塵污染有關。人和房子也在一定程度上起感應。講到這個感應。就是人和物的感應。比如藏地有一種叫替身法,就是除去病的。但我覺得最好的替身法,是造堅固的佛像。這個緣起在一定層度上,也是人和所造的佛像,在某一個程度上會有感應。尤其是玉類的,然後加上常年受民間香火的。在一定程度上,玉也會越來越莊嚴。玉受的香火越多,就越容易感應。

所以大家要把房子整理乾淨,尤其是角角落落裡頭。但記得,不要用腐蝕性的東西去清潔。現在城市裡頭人的病,跟住的環境有關。第一,住的是鋼筋水泥,鋼筋水泥在一定程度上會吸人的精氣神。第二點就是城市裡頭,有毒的清潔劑用太多了。這兩點。大家要記得。現在人動不動就消毒。這個觀念要改變一下。比如人消化和吸收主要部分還要靠細菌。你想想看,一個東西,細菌都不吃。你吃到肚子裡能消化嗎?所以很多麵包我都不敢吃,虛火大,不好消化。更不要說泡麵了。這個是外在的業力看問題。

所以人選擇一個好的風水來住,是最好的。但現在大家一談好風水,就以為發財就是好風水。所以說,觀念和導致你的風水不同。

第三,是陰宅。就是祖墳上。其實也有關係。包括祖墳進水,還是祖墳裡頭如果被螞蟻腐蝕,還是祖宗得不到安寧。都在一定程度影響陽上人的婚姻和命運。

比如說,有的人的祖先沒安置好,祖先不安寧,就會影響後人。有個人,他父親早年自殺,死後也沒有給他好好安置,就導致婚姻不順,求子困難。我們祖上有這些惡業的,一定要很謹慎。包括文革期間,還有六零年代,當時發生許多饑荒等。人和人鬥爭,因為怨恨而死的。屬於各種非難死的。這些都需要好好的安撫這些孤魂。尤其是有血親關係的。直接影響到後人。

所以民間的超度,真正解開怨結,就很重要了。陰間要是不安寧,陽間就不會太平啊。有個人父親自殺後,骨灰就就直接放到廟裡的骨塔,其實也不好。一般入土為安比較好。

所以要講到業力,業力有種種的外在形象。包括你的房子,祖墳,還有親屬,還有家族中,是否有遺傳病。這些都是業力的外相啊。

大家要記得,業力是可見的。所以治病也好,處理婚姻關係也好,都不是那麼簡單。這扯到了六道眾生,陰間和陽間的眾生干擾。但同時還是有路子可尋的,那就是還債和懺悔。

以前普庵禪師在時,有勸人念金剛經還陰債。就是陰間的債。這個是道教講法,也屬於密法部分。但確實比較有用。所以大家生病了,先還債,最簡單的,就是先念金剛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