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說一句佛號念到底,那我這邊都「著火」了,怎麼辦?


時間:2018/5/9 作者:三個根心得分享

有個朋友說:「塬來師父給我怎麼講經,我都不理解,為什麼說一句佛號念到底。我說這邊我都『著火』(指公司事務繁多)了,是滅火還是念阿彌陀佛?塬來不行,我說我那邊都『著火』了,我念佛,佛幫我們滅火啊?心裡想著,可沒敢說。通過這一年多念佛,真的不太疑惑了。」

絕對的,其實都是假的,其實什麼都沒耽誤,而且情況會愈來愈好。而且你就發一個心:我要去西方極樂世界,我在這兒,我該幹什麼幹什麼,我希望阿彌陀佛幫我安排,給我打理,給我組織,給我計畫這件事;我念您,我想見您,愈早愈好,我走的時候您一定接我;這個世界確確實實沒什麼留戀的,我今天之所以還在這兒,生活、學習、工作,是因為沒辦法的辦法,不得已而為之。你就發這個心,你看看加持不加持你。

我現在天天都發這個心,但是沒辦法,走不了,沒這個本事啊。我要有這個本事,我一分鐘都不待,我現在就有這個心,我覺得這兒一點意思都沒有。愈看《大乘起信論》,對佛教的理解、對西方極樂世界的信心就愈真誠、愈迫切、愈願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