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日念百八解冤度亡


時間:2018/5/11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日念百八 解冤度亡

一九九四年家父病重,進入台北三軍總醫院治療,住十一樓七號病房,平時大多由慧淨陪伴照顧。隔壁六號病房的患者是一位七十歲的老婦人,有一天下午,六號病房的看護來請我過去,說是老婦人有事情要請教我,我便隨她到六號病房,見老婦人面有倦容,臉帶憂色;我問她何事相尋?

她說:「好幾天沒睡覺了,因為只要一合眼,便看到兩條人影,只是臉看不清楚,並有一座山似乎要倒下來壓我,因此很害怕,不敢合眼,所以一直沒睡,實在很苦;請問師父這是什麼原因?」

我回答說:「這是所謂的冤親債主牽纏,若是冤家便是來討債,若是祖先親人便是來要功德。我們生生世世都有很多冤親債主在等機會要告訴我們為他們做功德,使他們能夠超度,離苦得樂。一般人感覺不到,因為妳年老又病重,體衰氣虛,容易感應到有緣的鬼魂。不過這並非很難解決的問題,只要妳稱念『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名號,便能化解,滿他們的願。念到妳想睡了,就念一遍回向偈,之後就讓自己睡著。彌陀功德很大,能度化六道眾生,只要稱念便有效果。」

坐在旁邊的看護聽我跟老婦人講完這些話,也半閒談的跟我說她也是佛教徒,每天早晚都有在佛前上香,只是沒有時間,不能夠像出家人一樣作早晚課。聽她這麼講,我便告訴她說:「妳雖然沒有時間作早晚課,但上香之後至少總可以念一串一百零八顆佛珠的南無阿彌陀佛,然後念一遍回向偈,這樣也不過是二、三分鐘而已;再怎麼沒有時間,不可能連兩、三分鐘也沒有。念佛簡易而功德大,日日行之,也等於在作早晚課。不然已經到了佛前上香,卻白白的離開,不是很可惜嗎?兩、三分鐘的時間,誰都有的,只怕妳沒有這份心。」她聽了覺得有道理,便說從今以後會依我所教的去做。就這樣我回到家父住的七號病房。

隔天一早七點五十五分,那位看護要到六號病房上班,就先到七號病房找我,一跨進房門便很高興地拿一包瓜子給我說:「師父!這包瓜子請你吃,我今天很高興,我連續一個星期每晚都夢到我的祖先及丈夫,只有昨晚沒夢到,一覺到天亮。」其祖父及丈夫連續一星期在其夢中出現,這並非無因無故,應該是暗示她要她做功德,使他們離苦得樂。她昨晚上香時依我所說,至少念了一串佛珠的佛號,便有功德使他祖先蒙受利益,而不再出現。念佛真是簡易快速功德大。

她話一說完,便匆匆到隔壁六號病房上班,但一會兒又到七號病房跟我說:「那位老婦人昨晚很好睡,睡得連尿濕了整張床單還在睡。」我一聽很為之感動、安慰,因其念佛,鬼魂已獲得彌陀功德而離開;否則年老病重又沒睡,後果不堪構想。(慧淨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