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男人不斷提升社會地位的奧秘!


時間:2018/5/11 作者:仁澤

我們在生活中可以看到,凡是作風正派,一身正氣的人,內心清淨無染,腎水自然充足,記憶力和思維能力就比較強,工作學習就容易做出成績,社會地位比較尊貴,正如古人說的「貴格」就是講的這個道理。相反,心理晦暗邪淫又經常泄精的人,記憶力和思維能力都會下降,做事情丟三落四,考慮問題不全面,久之身體衰敗,相由心生,容貌也跟著猥瑣晦暗,使人看到後心生厭煩,工作和學習很難做出成績,社會地位比較低下,就是古人所說的「賤格」,講的就是下-賤卑微的地位。

傷精的表現:

根據現代人傷精和歷史醫學著作中的種種表現的進行總結,概括為以下三個方面:

(一)泄精後即時反應:

1、 腦內有一種被抽空的感覺:

一般人在泄精後即刻便會感到大腦有一種被抽空的感覺。在中醫看來,腎主骨生髓,腦為髓之海,腦與整條中樞神經皆為包藏在脊椎骨中之髓,腎精的喪失會導致腦髓的空虛。現代研究發現,腦脊液的組成與jin液組成十分相似,泄精所喪失的物質與營養中樞神經的物質非常相似,自然有一種抽空的感覺,中樞神經缺乏滋潤,思維變得遲鈍。《素問甠灰秘典論》:「腎者,作強之官,伎巧出焉」,一個腎精充足的人,其記憶力和思考能力都比較高,精於構思技巧,智力超群。在美國的航空航天局工作的科學家有嚴格的性禁忌,就是為了讓科學家保存腎精,使智力保持一個比較高的水平。 (間隔) 反之,經常泄精就會導致腎精不足、腦髓不充,影響思維和記憶下降,甚至痴呆。

2 、飢餓感:

一般人泄精之後,胃裡面都有一種空虛飢餓的感覺,總想吃點東西來補充能量。從中醫角度來看,性生活之後,無論男女都會耗費大量的元氣,造成沖脈的空虛,而沖脈與足陽明胃經相會於腹股溝處的氣沖穴,沖脈氣虛必然從多氣多血的足陽明胃經調氣以補充,使胃經氣血大量損失,臟腑與經絡相連,導致胃的氣血大量損失,脾胃氣虛導致飢餓感。

3 、身心疲勞、空虛感:

精氣虧乏或超過四十歲的人,在泄精之後通常都會有一種身心空虛、情緒低落、身體疲勞的感覺,特別是在s淫之後,有一種懊悔的感覺。本來計畫去做的事情,往往因為泄精之後所導致的空虛疲勞而作罷,嚴重影響一個人的行動力。泄精會導致人體能量大量喪失,生機陽氣虧乏,而人的種種活動都是靠著陽氣來驅動,陽氣足的人精力充沛,行動力強,做事情一諾千金,雷厲風行,成就一番事業,陽氣弱的人萎靡不振,做事畏畏縮縮,氣虛膽怯,沒有勇氣,缺乏行動力,最終一事無成。古人說:「有一分精神,便有一分事業」,講的就是這個道理。左旋肉鹼口碑茶樹精油去痘印防曬什麼眼膜好祛斑修護哪個牌子的好眼線哪種睫毛膏好

(二)泄精後第二天表現:

1食慾欠佳,喜歡刺激性食品:

泄精之後,人體的能量大量喪失,導致足陽明胃經的空虛虧乏,脾胃之氣不足,食慾變的低下,吃飯不香,只有吃刺激性的食品,如痲辣燙、辣椒、燒烤等味道比較厚重的食物才會感到有嘴裡滋味,胃口才會變得好一點。

從中醫角度來看,人的元氣充沛,口中津液充盈,即使吃粗茶淡飯都會有滋有味,即使吃窩頭喝米粥都會覺得香甜無比,這說明脾胃健運,中氣充沛,消化能力強健。如果人的中氣不足,脾胃之氣衰敗,人的食慾就會降低,即使是山珍海味擺在面前,也懶得動一下。

經常泄精的人,面色萎黃,口中乾燥沒有津液,口臭,甚至唾液都是有臭味的,沒有食慾,只有吃非常刺激的食品才能勾起食慾,這都是脾胃之氣大衰的表現。

2 思考及運算能力下降

人的思考、運算、統籌能力都依賴於大腦,一般人在泄精之後的第二天,很難提起精神進行深度思考,想問題往往想到一半就感到疲勞,不再打算往下思考了。寫文章、工作計畫、學習運算、複習考試、乃至於生活雜事等等都會感到力不從心,這是腦力下降,精力不足的表現。從中醫角度來看,腎主骨生髓,腎氣通於腦氣,腎精充足腦力才能充沛,智力才會高。

猶太人是全世界公認的高智商族群,無論在商業還是在高科技領域,都有著出類拔萃的成就,這與猶太民族有著高度的處女情結不無關係。猶太人對於男女s欲的禁忌是非常嚴格的,這種民族性格造就了猶太人的良性遺傳,心神清淨就會腎氣充足,腦力充沛而智力超群,自然在各個領域都會做出超群的成就。

可見一個人的貴賤完全掌握在自己手裡,心神清淨光明,身體自然元氣充沛,事業成功,家庭幸福,所謂富貴人格;反之,如果心神骯髒晦暗,腎精元氣虧耗,身體萎靡不振,事業也很難成功,家庭波折重重,即是貧賤的表現。

可見一個人的貴賤完全掌握在自己手裡,心神清淨光明,身體自然元氣充沛,事業成功,家庭幸福,所謂富貴人格;反之,如果心神骯髒晦暗,腎精元氣虧耗,身體萎靡不振,事業也很難成功,家庭波折重重,即是貧賤的表現。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