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當街大喊一聲阿彌陀佛,很快被閻王又送回人間


時間:2018/5/16 作者:蓮藏

問:我們曾經在您講經時聽到,地獄中只有兩種人能夠到得了,一種是菩薩,另外一種是業力所感者。我們還曾在某本書中看到過,諦閒老法師的一個徒弟,由於捨棄不了出家前的銀錢,某日在睡夢中,被抓到地府,罰從閻王殿抬銀兩到殿後去。他不願抬,被兩個小鬼踢了一腳,感到疼痛無比,當街大喊一聲「阿彌陀佛」,很快被閻王又送回人間。請問老法師開示,這是什麼原因?

答:他不是到地獄,這是鬼道。見閻王的時候,是到鬼道。佛經裡面說得很多,閻羅王,甚至於閻羅王底下的這些鬼王,很多都是佛菩薩化身的。我們在《地藏經》上看到,地藏法會是世尊在忉利天宮召集的,那是佛菩薩的境界,地藏菩薩參加了,地藏菩薩率領一些閻王、鬼王也參加了。閻羅王、鬼王是三惡道,他怎麼有資格參加佛與大菩薩的法會?實際上那些人,就跟《華嚴經》上講的眾神眾一樣,這些都是諸佛菩薩化身的。《普門品》裡面講,應以什麼身得度,佛菩薩就現什麼身;所現的身相不一樣,但是都是諸佛如來、法身大士。諸佛如來沒有不尊重阿彌陀佛的,你是阿彌陀佛的弟子,就沾好大的光!諸佛菩薩見到你,另眼相看。地獄鬼王聽說你念阿彌陀佛,趕快送你回來,你不念,他就把你抓進去了。也是諸佛菩薩教化眾生的一種手段,勸人念佛,知道念佛功德不可思議,這個也是做證明。--澳洲佛七答問(共一集)1999/9/12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