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諸佛菩薩有無量的悲願智慧功德是和心法相應的


時間:2018/5/24 作者:清淨平等蓮

【加持成就無量光】加持我修行人也像你們一樣成就無量光佛的智慧和功德,和你身相相好一樣和你一樣廣度眾生等等。加持我們也成就,成就阿彌陀佛佛果。下面【眾尊放光至西方】通過我們的祈請我們觀想下面眾尊就是西方三尊,包括無量佛菩薩放光至西方,充滿了十法界,充滿了西方極樂世界。

【極樂淨土彌陀佛 身與咒幔金剛杵】他的身形,包括他的服飾,包括咒語包括他的所謂的法器,就等於說他的身他的服飾,他的法器無量。

【無量如雨降融我】就一塊兒統統以光的形式以雨的形式來照射我,來融降我的身口意裡邊。通過祈請以後,觀想放光,放光以後他所有的功德智慧都來了,融降到我的身上。剛才講到了這個我是誰呢?就是在水中蓮花上所顯現的白色觀音菩薩,融降在這個現在的我身上和我的心裡。無量如雨降融我嗎!不但降在我身上,而且融在我心裡,因為諸佛菩薩有無量的悲願,智慧功德這一些是和心法相應的,不僅僅是身形,身形是外相的東西,智慧屬於心法,這個大家一定要知道。

邊這樣想呢邊念阿彌陀佛心咒,剛才已經講到了,念一遍放一次光,念一遍放一次光,念一遍放一次光,可以繼續延長在這兒也可以你只念一遍完成我們的儀軌。

最後一個看到了沒有,【嗡啊彌喋哇是】後面一個是「舍以」,這個非常重要,這是這個所有儀軌當中的要點,最後這個舍呀,發這個音是舍以,舍以是什麼意思呢?當你靜下來的時候,就是我們做儀軌,假如說你有足夠的時間,想長期的靜一下,你念的舍以或默念的舍以或觀想的舍以這個時候就容易進入一種定,進入一種定的狀態就是念或者是觀想「舍以」……慢慢的觀想這個光一直在灌到你自己的身體裡面。

——摘自仁清法師:《天法密意藏甚深耳傳極樂淨土修持短軌》

更多請搜「仁清法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