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念佛功夫不唐捐,時辰雖到亦延壽


時間:2018/6/5 作者:心愿

袁了凡先生就說了,「余曰:『吾為孔先生算定,榮辱生死,皆有定數,即要妄想,亦無可妄想。』」他說,我被孔先生算定了,我一生的吉凶禍福,全部都被算好了啦,還有什麼好想的呢?他算我活到五十三歲而已。這個我們不要笑袁了凡先生,換成我們說,人家如果跟你講說,你六十歲就要死掉了,我看你也睡不著,吃不下飯了。袁了凡先生還不簡單,還可以坐三天三夜。孔先生跟他講,他只活到五十三歲,八月十四日丑時就要走了。我想讀到這裡的時候,我覺得說,袁了凡先生也是菩薩來遊戲人間的,故意來表演的。我相信他一定故意表演的,但是確實他的出生年月日去推算,確實只有活到五十三歲八月十四日丑時。但是我相信偉大的佛陀,或者諸佛菩薩這些天神也一定知道,袁了凡先生不是普通人。你看他哪一天要死掉,活到哪一個月,哪一個日,哪一天,哪一個時辰,人家都算定了。

各位,講這個是真的喔。我早上還在跟我們讀《無量壽經》的萬陳女英在討論,我前集有講過嘛,她們家鄉在台南有蓋了一間東嶽大帝廟。那我們萬陳女英,一天一部《無量壽經》,讀了五年,將近一千五百部的《無量壽經》,這個功德力,還有每天佛號不斷。你看我岳母往生,她就供養一百萬聲佛號,你看她多用功。所以老和尚說,你不要去笑這些齋公齋婆,這些齋公齋婆都有辦法往生極樂世界。印光大師說,這些愚夫愚婦,因佛號而渟凝。她因為念這句佛號,她妄想反而被伏住了。

結果我們這個萬陳女英,她那一天剛好回南部去拜拜,因為她是她們家鄉,她們自己家族蓋的一個東嶽大帝廟。我們知道東嶽大帝就是鬼王,掌握人間生死。然後她們家鄉那個東嶽大帝廟特別的靈驗。那我們這萬陳女英回去以後,因為她去年十月差一點往生,我有講過,她口吐白沫,在三軍總醫院,我去跟她關懷,後來回魂了。後來就再重新檢查一遍,然後我到醫院,去跟她觀察的時候,她們家屬本來是要帶回家助念。我說,等我看完再來決定。結果我一進去醫院,我跟她講,妳叫什麼名字?她就唸萬陳女英,我知道她沒問題。

她本來是昏迷,口吐白沫,要走了。她那時候有跟她女兒交代,不要救我了啦,我沒有關係啦,她生死自在。她說,我要走啦。所以她在昏迷的時候醒過來,她家人問她說,媽媽,妳到哪兒去了?她說,我剛才在找阿彌陀佛。後來我問她說,那妳有沒有找到阿彌陀佛?她說,有啊,阿彌陀佛來病房看我,還在床鋪旁邊笑一笑。其實萬陳女英在照超音波檢查的時候,我就問她女兒說,妳媽媽命盤算到幾歲?她說,七十五歲。我說,那就去年嘛,去年九月到十月。我說,那就時間到啦。她說,對啊。她說,黃老師,我跟你講,兩天前我就作夢,夢到我媽媽死掉,躺在那個死人堆裡面,我就跑過去跟她講說,媽媽,妳怎麼躺在這裡?念佛,念佛,念佛。結果她媽,啵,出來第一句話就是阿彌陀佛,我就知道有希望了,她有延壽的條件。

所以她這一次回到台南那個東嶽大帝廟,透過中間的一個靈媒就跟她講話了。祂說,妳幾個月前就要離開的,妳這幾個月前差一點離開,就是差一點往生。然後剛好她家裡有一個親戚,七十幾歲,生病了,就是求那個東嶽大帝,然後東嶽大帝怎麼講?怎麼跟她這個萬陳女英的親戚講?祂說,這不用求了啦,他時間到了啦。他時間到,意思是他歲數到了。就這裡講的,你活到哪一個月,哪一天,哪一個時辰,都算定了。為什麼算定?他命中注定的。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二三三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