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佛最吉祥:一切諸佛百重千重圍繞護念、二十五大菩薩守護、一切諸神護衛!


時間:2018/6/16 作者:仁澤

《觀無量壽佛經》雲:若稱念阿彌陀佛,願往生彼國者,彼佛即遣無數化佛,無數化觀世音、勢至菩薩,護念行者,復與二十五菩薩等,百重千重圍繞行幫者,不論行住坐臥病,一切時處變不驚,若晝若夜,常不離行者。

《佛說阿彌陀經》:聞諸佛名者,是諸善男子、善女人,皆為一切諸佛之所護念。

《十往生經》:若有人專念西方阿彌陀佛願往生者,我從今以去,常使二十五菩薩影護行者,不令惡鬼惡神惱亂行者,日夜常得安穩。

(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藥王菩薩、藥上菩薩、普賢菩薩、法自在菩薩、師子吼菩薩、陀羅尼菩薩、虛空藏菩薩、佛藏菩薩、菩藏菩薩、金藏菩薩、金剛藏菩薩、山海慧菩薩、光明王菩薩、華嚴王菩薩、眾寶王菩薩、月光王菩薩、日照王菩薩、三昧王菩薩、定自在王菩薩、大自在王菩薩、白象王菩薩、大威德王菩薩、無邊身菩薩)

《般舟三昧經》:若人專行此念彌陀三昧者:常得一切諸天及四天大王、龍神八部,隨逐影護,愛樂相見;永無諸惡鬼神、災障厄難,橫加惱亂。

《觀念法門》云:專念西方阿彌陀佛,願往生者,我從今以去,常使二十五位菩薩,影護行者;不令惡鬼惡神,惱亂行者,日夜常得安穩。

一切造罪凡夫,但回心念阿彌陀佛,願生淨土;上盡百年,下至七日、一日,十聲、三聲、一聲等;命欲終時,佛與聖眾,自來迎接,即得往生。

但有專念阿彌陀佛眾生,彼佛心光,常照是人,攝護不捨;總不論照攝余雜業行者。

蓮池大師《彌陀疏鈔》:護持多障行人不遭墮落者:末世修行,多諸障難,一虧正見,即陷群邪。彼佛願力加被行人,大光明中,不遭魔事,以阿彌陀佛及十方佛常護念故。從今發心,直至道場,自始至終,吉無不利。正念現前,智照精朗,一切天魔心魔不得便故。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