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上師:相信你們都會成為合格的弟子


時間:2018/7/3 作者:廣智

相信你們都會成為合格的弟子

大家學習《菩提道次第廣論》已經有幾年了,在這期間有很大的進步,收穫也非常多,沒有白白的浪費時間。雖然你們這一生不能像出家人一樣,把全部的精力、智慧、心血投入到修行或者聞思修、講辯著這方面,不能像很多高僧一樣,把這一生全部獻給弘法利生的事業,但是做到現在這種程度,已經很不容易了。

大家都有家庭、有工作,有來自方方面面的壓力、阻礙等等,各種各樣的魔障,違緣也非常多。但是在這個期間,大家還能夠深入經藏,學習《菩提道次第廣論》,而且學到了一定的深度、廣度、高度,非常了不起,對我來講確實起歡喜心。而且不但是聞思這方面,還參加實修,背誦法本、早晚課的共修等等,所以說這樣的人生也是非常有價值、非常有意義。我也相信你們也一定會學習得越來越好,都會成為合格的弟子,合格的法器。

學習《廣論》一定要法喜充滿

我們每天能夠學習《廣論》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這種幸福感是一種享受,也是非常殊勝的法緣。我們不能用煩惱心來學習佛法,否則就像我們前面所學習的「斷器三過」當中的污器、覆器、漏器,即使是再殊勝的法語甘露也會被染污。所以我們學習《菩提道次第廣論》一定要法喜充滿、歡喜無量,用這種心情來學習才能有幸福感,增加我們學習佛法的意樂心,得到更大的加持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