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修學報告

他們真的只是不懂,並不是壞,值得幸福快樂被原諒被善待


時間:2018/7/15 作者:學佛-長沙

學佛感悟:

苦……就是人生的真相

空、無常、諸法無我也是人生的真相……

他們真的只是不懂,並不是壞,值得愛,你別隨順妄想分別執著給誰貼標籤啊……

阿彌陀佛,感恩韋陀菩薩護持正法,謝謝您,聖誕快樂~!

解釋感悟:

苦……就是人生的真相,有錢沒錢,勞動或者不勞動都苦,苦的方式不一樣罷了,要超越苦、超越這種左右都是苦的輪迴,就只有修行佛法可以解決……

空、無常、諸法無我也是人生的真相

無常容易理解,就像天氣、壽命、容顏等一切都是在變化的,沒有一個不變的,就只有佛法里有不生不滅,極樂世界佛國淨土無衰無變,永恆美好快樂自在……

空不難理解,就像人心一樣,本來沒有的事,能因為自己的私心雜念妄想,可以無中生有,誣陷他人。也能自作多情,自導自演,迷戀誰誰誰。

空,就是本來無一物。佛菩薩從不迷戀自他或者隨順妄想誣陷他人,始終與真理空相應,不會給誰貼善惡好壞標籤,因為懂得所以慈悲,理解對方是為了逃避苦的本質,而造作惡業,沉迷欲望來謀取那一時的欲樂,不會真認為對方是壞、不值得善待被愛被珍惜。佛菩薩也不會看到誰做善事、誰優秀、對自己好帶來歡樂而迷戀對方,佛菩薩不會給對方貼標籤認為對方是好、值得收藏等啥私心雜念,而是君子之交淡如水,依舊與空性相應。

諸法無我:為什麼越自私、欲望越多的人苦和痲煩越多?因為與真理諸法無我違背了,所以佛菩薩一直勸啊勸,要放下私心欲望,行善積德,因為真正的我是「無我」的、空靈的……

生活體會:有的時候我和欲望重妄想重私心重過於違背真理迷亂作惡的人相處,發現有時我會忘記了苦、空、無常、諸法無我的真理,忘記了佛菩薩的慈心教誨,給對方貼了壞蛋+痲煩的標籤排斥的時候,我就已經丟失慈悲心、菩提心,退轉不快樂了。

幸好學佛了,會反省自己,親近佛菩薩、淨空老法師等善知識,繼續修行,找啊找自己究竟哪裡愚痴顛倒自尋煩惱中毒了。原來問題是出在了這裡。

他們真的只是不懂,並不是壞,值得幸福快樂被原諒被善待,你別隨順妄想分別執著給誰貼標籤加重病情了,末法時代已經夠亂夠苦了……

然後我就重複吃幾次佛菩薩給的解毒良藥,一會就從煩惱苦海中解脫出來了

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