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人間天:想求諸福報,在佛門中求!


時間:2018/8/1 作者:止盈

【普廣,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或彩畫形像,或土石膠漆、金銀銅鐵,作此菩薩,一瞻一禮者,是人百返生於三十三天,永不墮於惡道。假如天福盡故,下生人間,猶為國王,不失大利。】

「普廣菩薩,如果有行做善行的男人、女人,能夠用粉彩顏色畫地藏菩薩像,或者用土泥、石頭、膠或漆、或者用金銀銅鐵種種的材料製作地藏菩薩像,哪怕只一次禮敬、一次簡單恭敬地瞻仰觀看,這樣做的人能夠得到一百次往返生於忉利天的大福報,而且藉此行做,能夠永遠不墮落到三惡道去受苦。如果他的天福都享受盡了,沒有福報再做天人了,他會投生到人間做一個國家的國王,依然不會失去這樣巨大的利益。」

前面講過「三十三天」就是忉利天,是欲界天的第二層,忉利天人壽命很長,相當於人間的三千六百萬歲。

連續一百次投生到忉利天,這個福報非常大;藉此小小一個行做,會得到不落惡道的保障,更是修行佛法,可得人天福報的依據。

能夠投生到善道,這是學佛修行的最低保障、最基本的保障、也是最重要的保障。

在善道要懂得回頭,得到如此利益更應該回頭,心如果不能真正回頭,一切的形式、法事,只是走個過場罷了。

這是《地藏經》裡放在最明面上的一個得人天福報的法門。

有人想求福報,要在佛門中求。

佛不說妄語,佛沒有虛言,誰去做了,誰就會得到這些利益。

你想得到這些利益,就去做,不懷疑、不夾雜,真實去做。

這個裡面就是修行的一條大道——信、願、行,有願去得到這個人天福報嗎?

如果願,那麼有沒有福報能夠相信,這樣做會得到無量無邊的福報呢?

如果信,那麼能否真的去踏實地行做呢?

真實地去做,就會收到良好的結果,這個結果只能比世尊說的多,不會比世尊說的少。

幻海迷局 人間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