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間天:貪嗔痴慢疑,是災難的元兇


時間:2018/8/9 作者:止盈

《地藏經》裡佛陀讚嘆堅牢地神,其中說到這些莊稼的生長也是要靠他的神力護佑的,那麼法要滅的時候,人們到底做了什麼樣的惡事,讓這樣的大菩薩的幫助都顯得蒼白無力呢?

隨後說到了人們中作惡的太多,能勉強行善的人才一二個,可以說寥寥無幾啊,於是這個時候的業力狀態是什麼樣的?就像一碗米飯,做飯的米全都是腐敗發霉的,其中只有幾粒奇蹟般的沒壞,這樣的米,做出來的飯會是什麼樣?這一碗飯能看得到那個沒壞的米嗎?

於是這一碗飯,不會因為還有一粒二粒米是好的就能吃,而是會完全的倒掉,米發霉了,裡面有黃麴黴素,這個東西是非常明確的致癌物質。那個時候的業力情況,和這個例子差不多,因為壞人實在太多了,好人根本顯示不出來,於是這個業力一看,全都是各種惡業,必然招感對應的境界和懲罰。

貪心招感水的災難;

貪中的吝嗇招感的就是乾旱了;

而那種貪不饜足的心就會招感洪澇;

疑惑不信的心招感的就是滑動,不堅固的土石流,滑坡地陷等等;

嗔恨的心招感的是火災;

愚痴的心招感的是風災;

傲慢的心招感的是火山爆發,是崎嶇不平。

這貪嗔痴慢疑,就是災難的元兇了。

有的人不信這個,說我的一個心念就會有這樣大的影響嗎?我們應該聽過蝴蝶效應的理論,一個馬蹄鐵和一個國家有直接的聯繫嗎?或許很多人不會把這二者聯繫在一起,但是一個馬蹄鐵掉了,這匹馬在戰場上影響了他的狀態,於是導致騎在上面的將領失掉了戰爭,戰爭把一個國家帶到了一個深淵,這樣一來馬蹄鐵和國家有關。

我們的心念是舉心動念盡虛空的,傳遞到虛空法界,影響到虛空法界。在西方對祈禱有很深的研究,其中說到就是用祈禱的方式,獲得宇宙資源對自己願望的達成,即是用祈禱來讓宇宙滿足自己的願望,這個套路是正確的,像電影《阿凡達》裡他們和星球同呼吸共命運的祈禱,可以做到起死回生的神奇效果,於是祈禱的人越多,用的心念越至誠,持續的時間狀態越長越穩定,這個宇宙回饋就會越快越明顯。

這和我們以功課做回向是一樣的道理,於是我們能越久地保持,越穩定地堅持,越堅定在為解決某個事情的時候,宇宙的回饋就會越快產生影響,所以當我們的心念失去了正念的時候,可能用祈禱的方式就是在造業了。

但是宇宙回饋,不分善惡,你這樣想就這樣給你,但是你得能承受,如有的人祈禱,我要有錢啊,那麼你要承受有錢的副產品,如果副產品你承受不了,這個主產品你也承受不了。

這個貪心,就是招感水旱不調和的元兇,你的貪,我的貪,他的貪,人的貪,動物的貪,鬼的貪,混淆在一起,這是一股相當巨大的力量,已經不是幾個大菩薩能靠神通願力解決得了的了。

所以佛教,立在教化,而非靠神通道力解決問題!是要真正的從每個有情眾生的心內起變化,在造業的最根源處下手,把這個解決了,隨後的問題就好解決.

於是我們學佛了,這世界變壞有我們的功勞在其中,因為我們也參與造作了無量無邊的共業,推著這個世界向更惡濁進發,如果你還愛你的孩子,好好學佛,消點共業,留片藍天白雲清水綠色給他們。

摘自人間天《法滅盡經略說》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