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間天:為自己的生死、為親人眷屬拔出惡道,多多地讀誦《地藏經》


時間:2018/8/27 作者:定臻

死是沒什麼可怕的,有生就一定會有死,但是死後去哪兒?而現在很多人不是死後去哪的問題,因為已經沒有權利選擇自己的去處,就成了死後能去哪的問題。如果業力不除,又沒強大的外力助緣,死後恐怕只能去地獄!這一代人,大人也好、小孩也好,都是這樣的,這一輩子只有成功往生極樂,才能擺脫墮落地獄的命運;如果不能往生極樂,來生做動物的機會都沒有,因為不夠資格,因為沒有條件投生為動物!

每個人都在無量生以來造作了無邊的罪業,這罪業要消才行,無量無邊的罪業導致了我們在這一生投生到這個世界,這是一個什麼樣的世界?眾惡集結、骯髒混亂、迷惑顛倒、認賊作父,我們投生到這樣的世界中,亦是因為我們造作過這樣的業力,所以誰能獨善其身?這巨大共業必須背負。如一個五口之家欠下了一百萬的債務,他們都要負責償還,每個人就要承擔二十萬債務。這百萬隻是家裡共同債務,而我們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各自的債務,或四十萬,或八十萬,在努力地償還自己債務的同時,還必須要負責償還共同債務的部分。

我們地球現在的共業非常巨大,分攤到每個人的頭上,就像天文數字一樣。幾年前官方統計,一年被宰殺的動物有四千億之多,這僅僅是官方渠道,若真實數字會翻很多倍,最少是億萬的殺業,這只是每年新增長的。若再按人均七十歲壽命算,人這一生新產生的共業里的殺業,我們已經無法負擔了,再加上累生累世的殺業,這個數字完全是天文數字,這還只是殺業,其他的業力若都計算就無量無邊了。

你能造作多少善,來償還分攤到你頭上億萬殺業的共業呢?大家要思維,這才是為什麼我們這一代人,如果不能往生極樂,就沒有可能得畜生身的原因。有人悠哉游哉地不精進、不信受、以疑惑心學佛,這都是正常的,因為每個人的學習進程,過往在因地上的修行,在聖因緣上的積累程度不同,是不能要求一致的。很遺憾你投生到這來了,來了就不要跑,你自己的債務要如何解決?在償還自己債務的同時,不要忘記還有分擔到你頭上的共業,這也要你來償還。不是所有人都認為自己有債務要還,於是他還在肆無忌憚地造作罪業。

共業的數量在不斷地增加,越往後共業的壓力越大,我們想從這個世界裡成功脫身的可能性就越低。在中國有信仰的人,占人口總數不到5%,可以說是無信仰的國家,在這樣沒有信仰的國家裡,對善的推行、惡的禁止,更多的是依靠法律,而道德的約束理論幾乎沒有功效,信仰的規勸也因為比重太低無法奏效,誰來承擔這些不斷增長的共業?「大德們」首當其衝,要來承擔,這例子我們說過很多次了。這個「大德」住世,風調雨順。當他舍報後,災難四起,不是「大德」不慈悲,而是「大德」們承擔的越來越重,也有承擔不了的時候啊!

《地藏經》云:「複次普廣,若未來世,有諸下賤等人,或奴或婢,乃至諸不自由之人,覺知宿業,要懺悔者,志心瞻禮地藏菩薩形像,乃至一七日中,念菩薩名,可滿萬遍。如是等人,盡此報後,千萬生中,常生尊貴,更不經三惡道苦。」

這句話說的是,在未來世中,有種種下賤的人,或者是做奴隸,或者是做婢女僕人,或者是被種種事情牽引束縛不能得到自由的人,當他們明白了自己的狀況都是因為過去生造作下的業力導致的,發心要懺悔這些業障,他們就要專心致志地瞻仰、禮拜地藏菩薩的形象,並在七天內製心一處地稱念地藏菩薩的名號,念滿一萬遍,這個人這一次受報的色身捨棄後,會在千萬次的投生受生中,常常生在尊貴的人家,不會再次墮落到三惡道中了,也不會再次承受地獄、餓鬼、畜生道的痛苦了。」

經文裡的方法非常重要,也是我們常常能遇到的情況,如果真能按《地藏經》裡交代的方法去做,一定會解決問題。所以希望大家都能為自己明白生死之事、為救度眾生出輪迴、為親人眷屬拔出惡道,好好地修持、多多地讀誦這部《地藏菩薩本願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