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134)一個可以一輩子修行的法(二)


時間:2018/9/2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134)一個可以一輩子修行的法(二)

上師教言集:

第一座:蓮師

蓮花生大士心咒:嗡啊吽班匝兒格熱巴瑪色德吽

第一,不管能活多久,從今天開始,上午修蓮花生大士法門。會修蓮師法門的人就按照蓮師的上師瑜伽的順序來修持,不會的人就觀想蓮花生大士法相,回去可以準備蓮花生大士的畫像。有時間的話就觀修一兩個小時,實在沒有時間,十五分鐘一座也是可以的。

按毗如七法坐定之後,首先為了一切眾生的解脫而發無上殊勝的菩提心,即發心殊勝。然後在心無雜念的狀態下觀想蓮師,誦念蓮師心咒,這叫正行無緣殊勝。然後坐完了十五分鐘或者一兩個小時,就把功德回向給一切眾生,過去、現在、未來一切諸佛菩薩,普賢菩薩、文殊菩薩如何回向,我亦如何回向。大恩上師如何回向,我亦如何回向,這就是回向殊勝,這就是完整的一座。

每一座都要以三殊勝來攝持——第一發心殊勝,第二正行殊勝,第三回向殊勝,每一座都不能缺。這就是上師瑜伽,也是蓮花生大士的大圓滿法。上師瑜伽好好修,修得好的話六個月也可能成佛。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