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持誦《金剛經》靈感錄:猛獸不傷罡風不吹;誦經延年鬼魅遠避


時間:2018/9/26 作者:仁澤

猛獸不傷罡風不吹

唐朝的王令望,青年時候就念誦金剛經。一天、路過邛州,走到深溪邊,路極險峻,忽然遇到猛獸,急難中他就念金剛經,沒念幾句,猛獸對他看看,夾著尾巴走了。

他曾做過安州的審判官,在過楊子江的時候,夜裡忽然發大風,江邊停泊的近百隻船舶,都被大風吹翻沉沒了,只有王令望所乘的船沒有出事。後來他在毫川譙縣做縣官時壽終。

可見誦金剛經者,罡風不能壞,大水不能沒,猛獸不能傷。經中所云:「不驚不怖」,「真實不虛。」

誦經延年鬼魅遠避

唐朝鷹揚府的帶兵武官王陀,因生病戒灑不吃葷,發心每日誦金剛經五遍。後來染到瘟疫,看見眾鬼來到家中,聽見王陀誦金剛經的聲音,便退得很遠對他說:「你暫停念經,大王要追你去。」王陀經聲一停,群鬼就一哄而上,那時王陀昏迷得要死。不久,又來了一鬼說:「這個念金剛經的人,大王叫暫放他六個月。」群鬼就不見了。王陀清醒後就一心念金剛經,日日夜夜不休息的念著。到了六個月,鬼竟沒有再來捉他。夜裡聽見空中有聲音對他說,」你因為念經功德,可以活到九十歲。」後來真是這樣,到九十歲那年才去世。出《太平廣記》

造經還陽寫經釋冤

李丘一這人歡喜養狗、餵鷹、打獵。唐朝通天元年,他在高郵做官,忽然生急病死了。當時他看見二個人來捉他,一個人姓段,一同被捕的男女有一百多人,丘一掛了鐵鎖走在最前面。走了十多里路,看見數十株大槐樹,樹下有馬槽,姓段的人說:「五道大神,巡察人間善惡,現在此歇馬。」丘一這時方才知道自己已死了。走到王的門口,姓段的介紹一個叫焦策的公差,帶他去見大王,大王說:「你好殺造業,被你傷害的性命無數。」正說話間,兩旁忽有許多禽獸,都說人話,要求大王早作處分。這時公差焦策對大王說:「丘一曾造金剛經一部,現在還不應該死。」大王說:「金剛經功德最大,冥間最重視,你到藏經閣去親驗一 下。」焦策在藏經閣中檢出丘一所造經,向王匯報,王即令放還陽。但所殺生類,要求超薦功德,丘一願寫金剛經一百部超薦,眾禽獸都高興的散去。

焦策領他出城時說:我盡力救你,你如何報答我,丘一答應給錢三百千,焦策不要,只要他造經二十部。他們走到一大坑邊,焦策用力一推,丘一就活轉來了,已經身臥棺中三日,聽到棺外有哭聲,就大聲呼喊,眾人將棺木劈開,扶他出來,立即寫經一百二十部,後來夢見公差焦策來謝。

揚州刺史將這事奏告朝廷,朝廷封他一個五品官銜,仍舊為嘉州武官。

(轉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