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持誦《金剛經》靈感錄:母子團圓誦經明目;妒婦獄報誦經救度


時間:2018/9/29 作者:仁澤

母子團圓誦經明目

江陵人陳昭,出生在唐朝武德年間。他吃長齋念金剛經,已有很多年了。有一條大蟒蛇,每日在他座位旁邊聽他念經,等他念完經就退出去了。他的鄰人力昌,膽大有力,認為這條大蛇是妖怪,用力將蛇打死了。

蛇向陰司告狀,就將力昌捉去。力昌死後託夢告訴他妻子說:「蛇能聽滿經一百卷,就可超升,當時只差七卷,便被我打死了,現在我被蛇纏身,用口咬我頭面,使我痛苦非常,請你速請僧誦金剛經七卷,代我懺悔救我。」

他的妻子很窮,沒有錢請僧念經,很是傷心,她的五歲兒子看到母親悲哭就說:「何不將兒賣脫,得錢誦經救父啊!」力昌的妻子就將兒子賣給四川客人,得錢二貫,請僧寫經,並且祝願:一、亡夫滅罪。二、母子重逢。

力昌的妻子,從此每天誦金剛經,依靠求乞過日子。因為想念兒子,悲痛過度,終於哭瞎了兩眼。他兒子隨客人到四川後,一忽三十年,他四川的父母相繼去世。一天,他忽然想起生母,就回到江陵來尋找,一時找不著,就在江陵買房暫住。這年過年祭祖時,悲痛地祝告:「我不幸幼孤,母賣於薦父,今尋母無蹤,願父母同超三界,離苦得樂。」說罷大哭不止。力昌妻正在挨戶求乞。見此戶主人祭祖時大哭不止,甚覺奇怪,因問他家傭人,探知真實情況,覺得此正是自己日夜盼組的兒子。就上前大聲說:「我就是你的母親,當年賣幾契還在家中籃內呢!」兒子聽到後,也大為驚喜,互相講說幼時生活及當日本同情景,無不符合。於是母子相抱大哭,三十年悲劇一旦結束,重新焚香拜天,慶賀團圓。並供淨水漱口,為母舐目,忽然兩眼重見光明,這都是力昌妻虔誦金剛經之功。

妒婦獄報誦經救度

唐朝時候有個叫盧弁的人,帶了一個小僮,從東部到省里去。一夜,宿在旅店中,夢見穿黃衣服的官差帶他到冥間去見判官,判官則巧和客人在談話,官差就領他到一所石屋裡去。屋子很大,裡面有大磨十多隻,磨旁站著一百多個婦女,牛頭鬼卒將婦女叉入磨孔中,磨自動會轉,婦女被磨得血肉淋漓,骨頭也粉碎了,號哭之聲,聽了撕心裂膽,慘不忍睹。

盧弁有伯父在湖城做官,看到湖城的伯母也在磨旁,急問她為什麼要受此罪,伯母和他說:「我因為活著時候常妒忌人,所以受此報,我知道你會誦金剛經,求你快點給我誦經,或者可以減輕罪業。」盧弁就馬上誠心地誦起金剛經來。說也奇怪,盧弁一念經,磨就停止不轉了,受苦的人都得到休息。鬼卒拿著叉走上前來問道:「何人在此誦經救度苦難。」盧弁說:「是我想救伯母。」鬼卒馬上去稟告主辦者,判官仍叫穿黃衣的官差送盧弁和伯母還陽。

當初盧弁住旅店時,書僮見盧弁死了,嚇得手足無措,幸虧半日後甦醒過來,就—同到湖城伯父處去,一進門見伯父在禮懺誦經,伯母從裡面迎出來,握著他的手說:「幸虧遇到你救了我,否則,骨頭已磨得粉碎了,這次再生,全靠金剛經和你的力量。」

(轉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