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欲望不斷增加的時候,你就要小心邪淫的到來了!


時間:2018/10/11 作者:月光突襲

食色性也,這是孔子說的一句話。孔子說這句話的意思是警告我們,吃飯和男女關係是人兩大最強的欲望,要有節制。慾令智昏,當欲望不斷擴張的時候,我們就會失去理智,做出很多糊塗的事情,這真的是一點也不假。

我是學佛人,以前因為邪淫的事,身心被摧殘。然後我就努力在戒色吧里看文章學習,以至於後來學習傳統文化和佛教經典。在平時的生活中,我已經能做到不意淫和不心淫了。隨著戒色的深入,心魔的不斷考驗,我發現了大多數人可能破戒的最大原因——其他方面的欲望極其強烈!

剛才說了淫慾和食慾是人類兩大最強的欲望,所以一定要節制。當我們光節制淫慾而不節制食慾的時候,我們也會被心魔摧殘。在這次10.1放假的期間,因為我的懈怠,加上期間遇到了一些不太順心的事情,我的食慾大增,而且開始不怎麼運動了。這樣就造成了惡性循環,吃的食物很多但是一直消化不了,身體就非常不舒服。而且我還打了幾天遊戲又看了視頻,總之就是有點放縱自己的欲望了。結果有一天,心魔拚命地攻擊我,也就是我的大腦里突然出現了之前自己最忌諱的那些色情畫面。我拚命地用佛號來抵制這些誘惑,但是卻沒有平時好使。

這件事情之後,我深刻地反思了自己的錯誤,真的不應該放縱自己的欲望,尤其是在吃飯的方面上。我隱隱約約地感覺到食慾和淫慾在一定程度上是有關聯的,於是我立刻改變了自己的生活方式,恢復到原來那種好的作息上。同時過午不食,那兩頓飯吃的也不是很多,我發現我反而沒有那麼餓了,身體也挺舒服的,淫慾大大下降!

負面情緒會導致人做出傻事,也就是縱慾。縱慾的結果,也就是會破戒,這就是一個很簡單的規律。所以平時調整好自己的狀態非常重要,無論遇到什麼困難挫折,請大家一定不要消極對待。要積極面對,同時多反省自己的錯誤,因為行有不得反求諸己,凡是碰到不好的事情,就要反思自己的過錯,因果不虛。即使這件事情對自己確實造成了巨大的傷害,請承受它!不要有一絲抱怨,這樣我們會一點點地成長。我們平時在生活中要孝敬父母,奉事師長,慷慨布施,吃素放生,吃素放生,行善積德。這樣我們的命運才會改變,但是請記住,因為我們以前做了很多錯誤的事情,我們要先消除業障,所以可能一時半會不會見到行善積德的好處,請堅持!量變到質變,總有一天會回報到自己身上的!行善之家,必有餘慶!

在自己閒暇的時間,請想想自己來到這個世界上真正的原因是什麼,自己的目標是什麼,這樣才不會被現代這些物質生活所干擾。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