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因為姥爺的錯,他的六個兒女,個個命運都很悲慘


時間:2018/11/1 作者:清淨自在

我的姥爺叫張景春,我4歲才第一次見他,當時,他躺在炕上,1米8的個子卻縮成一團。

後來,聽母親說,姥爺在當地(通遼縣遼豐村)的食堂里當廚師,平時經常殺生、喝酒。

每逢過年過節,村裡的豬羊等牲畜基本都是姥爺一個人殺的,或是誰家有紅白喜事的,也都會請他去幫忙殺,既有酒喝,又有收入,且收入也算不錯。除了殺家禽,姥爺還喜歡用炸藥去炸魚,炸死的魚撿回來,可以裝好幾個洗衣盆,姥姥常常往外送魚,我母親那時不懂事,常怨恨姥姥。

母親有兄弟五個,她是獨女,在家排老二,兄妹幾人的命運都十分坎坷。

我的大舅40多歲就因敗血病去世了,扔下兩個尚未成年的兒女;二舅即將結婚時,卻遭遇車禍,意外身亡;我三舅結婚後,因為家貧,沒錢買房,一家人擠在一間不到10平米的租房裡,他兒子一出生,脖子就向左歪,治不好。

後來,他兒子去報過志願兵,體檢時沒被發現脖子有問題,進到部分後才被發現,結果被退回來了。現在在讀大三,沉默寡言的,也不喜歡回家。

目前,三舅媽在外打工,三舅在家偶爾也打打工掙點錢,自己有錢了就喝酒。2015年,三舅醉倒在大道上時,被來往的車輛壓到腿骨折了,現在走路都有些不穩;

四舅婚後一直沒有孩子,四舅媽每次懷上就自然滑胎,後來聽了別人的建議,抱養了一個臉上有一大塊胎記的小女孩,後來才終於有了自己的兒子。

本以為日子該好了,結果卻因為他抽菸、喝酒、打架,外加偷、騙(打著我爸名號借錢去賭博)、淫、賭……陋習太多,舅媽不堪忍受,最終與他離婚。如今,他自己一個人過;五舅性情比較溫和,因為家窮,沒錢娶媳婦,就做了上門女婿,因為受了不少氣,所以老想離婚,但我媽不準他離(我媽那時候為三個舅舅當家)。後來,五舅有了兒子,隨舅媽家姓,其實他骨子裡也是個要強的人,所以一直過得很窩火。

而我的媽媽,據說她剛生下來時沒有氣,不會哭,我姥爺當場說扔了吧,但我姥姥捨不得,後來找人給扎了人中,才活過來了。我媽媽就因為這個原因,從小就對我姥爺懷恨在心。姥爺去世之前想見孩子最後一面,但我媽媽因為怨恨,不願回去,也不讓舅舅們回去。

我姥姥是78歲去世的,開始,她和三舅住一起,後來因為三舅嗜酒,不掙錢,呆不下了,就去和離了婚的四舅住。但四舅嗜賭,經常借錢,打她,用鋼盆打頭,把姥姥的肋骨都打折了。姥姥去世前的那幾年,是在提心弔膽,卻又毫無辦法中度過的。媽媽當時想把姥姥接過來照顧,但我爸不同意:「你三個弟弟都是我幫娶媳婦的,現在還要我養你媽?」

那時,我家是個體戶,賣蔬菜,水果,肉類加工的熟食(烀豬頭,肘子,肝,豬大腸子等),另外,媽媽還賣魚,也都要自己殺。我13歲讀初二時,媽媽翻車了,從耳朵到下巴都被摔裂了,血淋淋的,活像每天晚上被她用大斧頭砍過的豬頭。媽媽剛送到醫院就瘋了,誰也不認識,她非要去吃衛生間裡的衛生紙和垃圾,而且不知哪來的大力氣,拉都拉不住。

2000年,哥哥沒讀高中,出去打工了。爸爸賣掉了村裡的房子,把鎮上做買賣的房子租出去,自己就外出打工了,賺錢供我讀書、學鋼琴,媽媽則自己住在醫院裡。我們一家四口,就這麼被迫分開了。後來,媽媽在醫院沒人照顧,就出院了,偶爾,會精神病發作。

我17歲時,家裡已經是債台高築,爸爸說欠了大約7萬多的外債了。當時,我哥沒娶媳婦,我媽又精神恍惚,我爸壓力很大,就要我選擇,是繼續讀書,還是出來工作。看到家裡這個情況,我只好輟學出去打工了。媽媽的病一直到我18歲才好,那5年多里,我和哥哥是在別人的嘲笑和辱罵聲中度過的。

我們鎮上有一個寺院,每次寺院裡的出家師父來店裡買東西,我媽都會舍一些蔬菜或水果之類的。她出事後,我舅和其他親戚都閃得遠遠的。那時,我媽真是飽受折磨,住院期間,因為用了很多藥,所以她後背全是皰疹,皰疹好了,又得了蛇盤瘡,她的牙全部脫落了,只好鑲了假牙,然後耳朵聾了,又要插人工管道。我媽說:「耳道插管的時候,一下子想起我給豬頭剔開的場景……」

因此,當寺院的出家師父告訴她:要吃素、念佛時,她照做了,後來,她的病才好了。

在這裡提醒喜歡買熟食的朋友們:別再貪口腹之慾了,因為家裡做熟食,所以很多的蟑螂,而且製作熟食的老湯里啥都有,連我的襪子都在裡面……老埋汰了!

我哥結婚後,婆媳不和,天天干仗,嫂子說我爸媽如果不搬走,她就和我哥離婚。沒辦法,我爸媽只好搬出去租房子住。出來後,爸爸又開始了四處打工的生活。那時我還沒有結婚,居無定所。

2009年我結婚,不久生下了我女兒。2013年我自己開學校教鋼琴,我媽自己在租房裡發生了煤氣中毒後,我就把她接到我家裡,一來幫我照顧孩子,二來有個照應。

我們做事業時,也是借了幾萬塊的外債,當時壓力很大,生活也很不順。也是後來精進學佛後,才知道我們這個家族的命運如此多舛,是因為祖輩殺生太多殃及了子孫。

在此替姥爺、爸爸、媽媽深深懺悔。

木葉感言:

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這家的故事,就是典型。

長輩行善積德,感召來福報好的子孫,他自身也能享晚年福;

長輩作惡多端,感召來福報差甚至是來討債報仇的子孫,或是短命,或是晚年悽慘,甚至斷子絕孫……

不是說父輩造惡導致子孫如何,而是什麼樣的人,感召來什麼樣的子女,

都有共業,才出現一起享福或者一起遭殃的果報,因果絲毫沒有偏差的,更不會存在不公。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