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不可思議的一本經典!發起抄寫一念,六親眷屬,冤親債主搶牌排隊等領功德!


時間:2018/11/7 作者:念佛拜佛

南無阿彌陀佛!

在微信公眾號漫天鋪地的手機年代,置頂的、經常看的就那麼幾個,「天悅名坊」就是我一直默默關注的其中一個,師兄善友們分享的學佛經歷、抄經心得、放生經驗......

我也一直默默閱讀並用心感受著,首先非常非常隨喜天悅名坊的每一位義工菩薩,多年如一、利益眾生的無量功德!

(投稿師兄:慚愧三寶弟子.佚名)

1

自2010年皈依至今,從前半生的渾渾噩噩、荒誕無度,到現在的脫胎換骨、重新做人,這其中的甜酸苦辣,唯有三寶和自己最清楚,發生的故事也太多太多,說一天一夜也說不完,以後有機會慢慢分享吧。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關於自己抄寫《僧伽吒經》的一些紀實。篇幅有點長,希望師兄們能夠耐心看完......

初次遇到《僧伽吒經》是八年前的事。那時的我已有十幾年的嚴重失眠,每每輾轉到凌晨都無法入睡,數綿羊、喝牛奶、泡玫瑰浴、聽音樂、各種運動......能想到的所有方法都用過,無效或見效甚微。

甚至有段時間為了要睡個好覺,我會故意每天晚上喝紅酒,結果酒量越「練」越好,失眠症狀還是沒減輕。

但那時的我已經開始抄經共修了,《心經》、《金剛經》、《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地藏王菩薩本願經》、《佛說無量壽經》、《佛說長壽滅罪護諸童子陀羅尼經》、《佛說雨寶陀羅尼經》、《佛頂尊勝陀羅尼經》......

前後少說也有二三十種大乘經典,抄完念一遍結緣後寄回領經的地址,回想起來,沒有特別的覺受,因為自己業障太深重了吧.....

然後有一天,我抄完了《僧伽吒經》,磕磕巴巴念完一遍已是凌晨3點,明天就可以回寄了,倒下休息.......我發誓,那是十多年來我唯一睡得最沉最香的一夜!

以至於第二天醒來,我訝異地重新仔細端詳這部經,記住了這個即使抄完整本卻還是有些「陌生」的名字——《僧伽吒經》。

2

2012年,再次遇到這部經,是從天悅名坊的網店得知有流通。那時的我雖然經濟無憂,但還是煩惱深重,想學佛法卻不得而入,東一錘子西一榔頭的,所有對佛法的皮毛了解,都來自於網上各種部落格、QQ空間、佛學網站的連結。

無意中得知網上有這部抄經本的時候,內心忽然就有個聲音冒出來,想重新抄寫這部經。

既然當初這麼神奇,那就多抄些吧,抄49本好咯!為了我和我的有緣眾生能早日離開這個苦難的娑婆世界。

(那時的自己,已對輪迴生起了一點相似的厭離心,但對49這個數字,實在太低估!)

誰料,這白天的隨發一念,晚上就做夢了(「一念已起,三界皆知」,所以我們白天也要看護好自己的每一個念頭啊!)。

夢中我好像走在一條大街上,遠遠看見那邊有身穿古代官府衣服的人(是稱做「官兵」吧?)在發牌子,好多好多人,男女老少都圍著在搶,都想得到那些牌子。

我好奇不已,也擠過去,看見官兵手裡的牌子寫的內容有所不同,有寫「父母」、「子女」、「夫妻」、「怨親」.......之類,我看得直犯糊塗,這是什麼呀?

只聽官兵在喊:「都別搶,都別搶,排隊啊!上面有人發願抄寫49部《僧伽吒經》,你們一個個的,全都按照牌子排隊啊!」咦,這話聽著好像有點熟悉......

我醒了,回想這個奇怪的夢,瞬間有點嚇到。這不就是說我嗎?

難道他們,那些夢裡搶牌子的人們,都是我的怨親債主、歷代宗親......他們都在排隊等著我抄寫《僧伽吒經》分到一些功德?......

我睡意全消,馬上打開電腦,找到天悅名坊的客服隨喜善款,留言說要助印這部經典,並馬上請49部經回來。客服謹慎地詢問我為何要請這麼多,我把夢境說了,還加了句:「不敢不請啊!」客服師兄說,這可真是很神奇的感應......

3

經本請回來後,我簡單計畫了一下,分成7期,每期7本,儘快抄完。但是,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我竟然花了足足6年,才陸續抄寫完這第一期的7本經!

這個時間,超過我之前抄寫二三十部佛經的時間總和!這6年,經歷的事情太多了,結婚、破財、失業、病到差點死掉、離婚......

該來的始終躲不過,惡業成熟的時候,福報很差的時候,別說沒有抄經的機緣,連個人生存都成問題!這些不細說了,說多了都是淚。

總之,《僧伽吒經》太殊勝,沒有福報的人遇不到,或遇到了不懂珍惜;還有就如我,遇到了,也想珍惜,卻根本沒有順緣受持!

不過,還有一種可能性:因為抄寫這部經,讓我的很多惡業提前成熟了!堆在一起了!

幸運的是,在這些苦難的年頭,我一直懺悔自己往生累世身語意的惡業,儘量往「諸惡莫作眾善奉行」靠攏,並且追隨上師聞思修、猛烈祈禱,即使最窮的時候全部銀行卡加起來只有不到100元,上有老下有小,還沒有穩定收入,我居然沒挨餓受凍,總在看似走投無路的時候出現一絲轉機,又「死不掉」。

過去的投資、借出的外債怎麼也收不回來,是導致自己這幾年經濟緊張的原因之一,其中一筆債務,那個債主明明有錢揮霍,就是不還錢,一拖就是幾年,臉皮本來就薄的我追得自己都快絕望了。

後來乾脆在佛前懺悔,要是這筆帳是自己前輩子欠人家的,這輩子人家要這樣來討債,就算了罷,我也不追了,我把我的命都交給佛菩薩了,就隨佛菩薩安排吧!

還在堅持抄經,各種行善。但因為後來好不容易找到的工作很辛苦,時間長、工資低,有時候加班到晚上10點多才回到租屋,還沒來得及打開經本,就累得坐在椅子上睡著了,所以,是陸陸續續地抄,不過,好歹已經開始抄寫第二期的7本了。

10月31日,第9本《僧伽吒經》即將抄寫圓滿,那個債主主動聯繫我說要還錢(每次抄經回向名單裡也都有他的),我沒放在心上,因為過去對方也敷衍過好多次我,都是一拖再拖,一分錢沒見著。

沒想到下午簡訊發來,真的還給我大部分欠款了,僅剩一些利息,說年底還。原本這個時候,我卡里只剩下不到500元,還馬上要交房租,還有孩子的學雜費、補習費各種費用,真的快愁死了。

這筆債突然回收,真的像是救了我一命!我心裡清楚,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來自三寶的加持,來自《僧伽吒經》的加持!

4

即使弟子我經濟一貧如洗,惡業罄竹難書,諸佛菩薩三寶從未放棄每一個弟子!(對了,我的失眠早已不藥而愈了!)

想執筆的緣故,是這兩天心裡一直有個聲音,要把這些實實在在的經歷寫下來,分享出來,讓更多人知道佛法的不可思議。

——如果有任何的善根功德,願回向給往生累世直至今世,與我無論結過善願或惡緣的一切六道眾生,都能早日生起對諸佛菩薩的信心,生起對《僧伽吒經》《妙法蓮華經》等大乘經典的信心,並真心實意、恭敬受持!

(家人抄寫《妙法蓮華經》的心得也很殊勝,以後有機會再另外分享。)

感恩三寶!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僧伽吒經》!

慚愧三寶弟子叩首

受持僧伽吒經增長福報特別快,這個福報不僅僅是指世間的福報,而且還包括出世間的福報,現在我們處於五濁惡世,業障重,福報不足,所以很多事情都不順心,修行也障礙重重,妄念紛飛;

而受持僧伽吒經卻能迅速提高福報,福報夠了,則一切都會心想事成;另外不管你修行任何法門都可以來受持僧伽吒經。

因為不管修習任何法門,如果你的業障重,福報不夠,你很難修上去的,而通過受持僧伽吒經則可以解決這些問題,讓你與你所修習的法門迅速相應,而絕不會有任何衝突,佛所說的八萬四千法門都是絕對圓融的,只有不了義的人,沒有不了義的經呀!

——阿比甲當嘎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