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這是接受佛法最好的心態


時間:2018/11/12 作者:王習訓

*性情急躁的人,特別是脾氣暴躁、很容易發怒,這種人沒法子教,因為聖賢的學問從禪定當中生的,怎麼去感應?要定。定的標準就是放下萬緣,放下愈多你的心就愈定、愈清淨,清淨平等心是接受佛法最好的心態。

*念佛往生成佛,男女老少、賢愚不肖,只要肯念,各各成就。這是人人能修,人人決定成就的法門,我們要記住。特別是年歲大了,到老年了,搞別的法門時間來不及了,真的要萬緣放下。到六十歲了要萬緣放下,我真信、真願,我一句佛號念到底,成功了。

*一個人出不了六道輪迴,肯定他在叄惡道的時間長,在叄善道的時間短,這是一定的道理。為什麼?我們從早到晚,這一天,實際上十幾個小時,這十幾個小時當中,冷靜去反省,我念頭是惡念多,還是善念多?惡念多過善念,那我們在六道裡頭輪迴的機會,就是惡道機會多,善道機會少,就這個道理。惡道這個力量強,善道的力量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