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學佛心路:生活因念佛而改變


時間:2018/11/26 作者:念佛拜佛

本來來自網路,作者不具名

從開始接觸淨土法門,越來越覺得念佛的快樂。平日白天上班,自然不能和精進的蓮友相比,但是有幾個時間是必然念佛的。一是早晨起床,必然是在默默地念佛中睜開眼睛,二是晚上睡前的一段時間必然躺在被窩裡默默念佛,讓佛號伴我走進夢鄉,三是走路時,不由自主地就念起佛號。如果說白天念佛「妄念紛飛」,我感覺睡前和起床兩個時間段是比較寧靜的念佛,白天和晚上的開始都是在親切的念佛聲中拉開序幕,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盤點一下兩年的念佛生活,驀然回首,我感到自己變化很大。

一、家庭因念佛而和睦

以前家長里短的偶爾就會爭吵,甚至慪氣,現在卻發現爭吵和慪氣很少了,家裡總是有一種寧靜、和諧的氣氛。對象不信佛,有件事情讓我很感動。一次我出差到省城學習兩天,回來後,她告訴我:「每天我都替你早晚在佛像前上香了。」我有一個習慣,就是早晚在佛像前上三支香,供養佛法僧,對象每天都將散落在香爐外的香灰清理乾淨,我外出時就替我供養三寶。念佛人只要做好在家人的本分,上敬下和,家人必然會支持你信佛的。

二、性格因念佛而平和

因搞管理,以前經常發火,缺少人性化理念;近兩年,發現自己的脾氣好了許多,能夠遇事站在別人的角度看問題,許多同事遇到困難願意找我商量。

三、工作因念佛而順利

工作中遇到困難時總是靜下一段時間念佛。2008年省里來檢查,抽籤抽到我們單位。得到訊息後,我沒有一點驚慌,仔細考慮了工作分工,然後大家分頭準備,最後取得了非常圓滿的結果。工作中常以印祖的話「只看好樣子,不看壞樣子」作為座右銘,遇到上司的誤解,我總是找自己的原因,往往能夠順利化解危機。

四、追求目標因念佛而明確

以前經常考慮名、利、升遷問題,念佛後能夠認識到個人福報由因果決定,富貴和享受對人不是好事情。所以,工作中只考慮乾好本職工作,從不攀緣以求利益。因此工作和生活中多了清淨,多了踏實,多了心安理得。念佛人的人生是積極的,我們不追求如何得到的「聰明」,我們追求的是懂得如何放下的「智慧」。

五、身體因念佛而健康

近兩年,身體的很多毛病不知不覺中減輕或者消失了--一切病痛都是自己所造,有些毛病也與自己的惡習有關,念佛人必然壞習慣越來越少,病痛也會越來越少。

生活因念佛而改變,一切不求自得。感恩彌陀,唯有老實念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