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放生讓我的研究生考試超常發揮!


時間:2018/11/27 作者:清凡居士

前幾天剛發現這個網站,幾天瀏覽下來覺得這個網站非常好。看到佛友文章上面一些同修的放生善果非常殊勝,感到很高興,也想將自己一年多之前的放生感應寫出來與大家分享心得。

我母親信佛,早之前就經常提醒我讓我有時間放放生,當時我在大學,因為同學裡沒有相信的,而我這人做事又喜歡拉著別人一起,所以就一直拖著沒做。後來在大三下半學期決定考研,就開始了大半年的考研歷程。經過考研的人都知道考研是個枯燥而且痛苦的過程,經常會因為這樣或那樣的事使得心情苦悶。有一次上過自習之後出來覺得心情很不好,就無意間想起母親吩咐的讓我放生的事。於是就到學校附近的家樂福超市買了幾條魚放到了學校的池塘里,當時並沒有什麼奢求,結果放完魚以後覺得心情非常輕鬆,從此就愛上了放生這件事,一直堅持到考研。

到臨近考研時,我還對自己一點把握也沒有,我向來英語不好,專業課也因為複習的時間短感覺自己什麼都不會。上考場時,照例要在前一兩個鐘頭臨陣磨槍。結果都考完之後最後的結果是:我的臨陣磨槍使居然命中了英語的大作文和政治的兩道10分的大題,而且一直擔心的專業課居然都出在了自己的複習範圍內,英語考出了平時模擬時從來沒有的好成績。考試成績下來後比我考之前預計的多出了70分,一起複習的十來個同學有很多都落榜了,而我卻以高分考上了我想報考的學校。

現在想來覺得真的是因為放生才使得我的考試這麼順利,而且更不可思議的是考研回家後無意間得知我的叔叔認識我報考學校專業的院長,於是我就順利的藉助親戚的關係結緣了學院院長。

寫這篇文章希望大家共勉:深信因果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