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義法師:隨喜的功德利益


時間:2018/12/27 作者:漯河天地秀

隨喜的功德利益歸納起來有四點:

第一,如香滿堂滿屋:

一個人靠化妝、灑香水得來的香氣,僅是短暫的、局限的。我們經常隨喜他人,所散發出來芬芳氣質,就會充滿四方,讓你周遭的人都能聞到,並回報給你讚美和歡喜。

第二,如炬普照十方:

願意讚美別人、隨喜別人,喜歡顯揚他人的善美,你的人格道德就會像光亮的火炬。肯隨喜他人者,不障礙、不為難他人的成就,不諷刺、不打擊他人的努力,這樣的人格是世間的榜樣,就如同太陽的光亮普照世間。

第三,如種一能收百:

隨喜他人就像打回力球,你隨喜他人多少功德,就有多少人回頭來讚美你、隨喜你的功德。就如同我們在山谷中大喊『你好』,四面八方都回聲『你好』。因此,願意隨喜他人功德者,所獲得的回報,就如同種下一粒種子而收穫百倍。

第四,如月映現千江:

天上的月亮雖只一個,但地上只要有水之處,不管是江、海、河、湖、溪、井,甚至只是小小的盆、碗、杯盞,月亮都會映現在其中。我們肯隨喜他人,清淨品格的映現也如同這清涼月,『千江有水千江月』,隨處映現。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