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都市做為大家學佛聽經道場,請問應如何做?


時間:2019/2/25 作者:myjs

問:第二個問題,北京弟子願以租用的商住兩用辦公室,有一百五十八平方米,做為大家學佛聽經道場,請問應如何做?

老法師答:這個做法我管不著,這個做法要問北京市的宗教局,北京市的佛協,你向他們請教,大概一定要得到他們的批文,這才是如法。否則的話,你私人集會不如法,這不好,佛弟子做事情一定要遵守法律。你要問我,我可以提供你一個參考,印光大師教導我們,他老人家的教誨,實在講就是講現代這個時代。尤其是在中國地區,你能夠遵守他的做法,政府沒有不歡迎的,那就是少數人,不超過二十個人。印祖講的共修不要超過二十個人,規模很小,不複雜,志同道合確實會真有成就,人多就雜亂,聽經或者是用光碟。聽經最重要的,初學聽一家之言,不能聽多,聽多就聽亂掉了,那愈聽疑惑愈多、問題愈多;不聽還沒問題,愈聽問題愈多,這就錯了。佛法是修清淨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