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懺悔台

懺悔我之前的罪業


時間:2019/4/18 作者:hi_chzl

阿彌陀佛!各位師兄好,末學今天在這裡懺悔一下之前的罪業。我的老家是在河南一個農村,有好多惡習陋習,自小時候就已經耳濡目染了。比如用自家製作的捕魚器去河溝池塘等去電魚、拿著漁網去撒魚,看到屠戶殺牲口也習以為常,沒有任何同情心悲憫心。在此深深的懺悔。

記得之前老父親在世時候,由於有小商販到我們村里去收購鱔魚,且價格誘惑人,於是呢老父親就和幾個鄰居一起買些捕捉鱔魚的漁網去捕捉鱔魚,由此也造下了許多殺業。因為捕捉鱔魚是需要用魚食的,魚食是自己做的,具體怎麼製作呢?說起來是比較殘忍的,就是用蚯蚓。先去地里或者泥溝里去挖蚯蚓,每次都挖幾斤之多,挖回來後在用灰(就是自家燒火做飯的柴火灰)和蚯蚓堆在一起拌勻。由於灰是吸收水份的,足以把蚯蚓身上的水分吸收差不多,這樣蚯蚓就不殺死了(在這裡替我老父親和鄰居們造下的殺業懺悔,也向被殺害的眾生致歉請求寬恕)。然後等吃過晚飯,帶上捕捉鱔魚的網和蚯蚓去那些池塘河坑等水窪之地去下網,等到第二天早上天不亮再去收網,有時候網兜裡面進入的也有其它魚類,比如螃蟹、蝦、鯽魚等,有時候也會進入蛇。把捕獲的物命帶回來,等到下午小商販就來收購帶走了。就這樣持續了2、3年吧(都是夏天的時候去捕捉的)。也由此造下了甚多惡業,殺害了甚多的物命。

之前沒有學佛之前,覺得這些不算什麼,學業、工作、家庭等諸多的不順也沒有和殺生的事情聯繫起來。現在末學知道了有果必有因,

以前造下的惡業遲早是要早到報應的。後來老父親出了車禍,導致一條腿走路不方便10年左右。學佛後才把這些因果關聯起來一想,殺生太可怕了,也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師兄們,如果自己或者見到有人造殺業的,能夠以此為戒,切勿殺生。

末學在此,再次替老父親和近鄰們造下的一切殺業懺悔,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