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親耳聽到上師開示的機會並不是那麼容易得到的


時間:2019/6/4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親耳聽到上師開示的機會並不是那麼容易得到的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463):

作為佛教徒,怎麼去如理如法地修行?上師會給我們進行相應的開示,也就是給我們解釋和指導。對我們來講,親耳聽到上師開示的機會並不是那麼容易得到的;特別對於我們這些沒有福報﹑業障深重的凡夫,更加不容易。但有時候聽到我們這裡的一些老師兄說,「啊,把機會讓給新師兄吧」,其實是他自己不願意呆在這裡很長時間,對佛法的意樂沒有那麼強烈的原因,所以想偷懶。本師釋伽牟尼佛在沒有成佛之前,為四句偈的法而失去了多少次的生命!當然,這也是佛陀在給我們表法。為什麼佛陀要這麼示現呢?為了讓我們明白:遇到佛法不是那麼容易的!所以我們一定要虔誠地對待佛法。

也可能是你們這些老師兄聽法聽慣了,變得法執了。還有可能就是生起傲慢心了,認為自己比講法的上師更厲害,沒有必要聽。這種心態是最嚴重的傲慢心,因為有了這種傲慢心就沒辦法得到任何的功德和修為。所以,我們要觀察自己的內心有沒有這樣的傲慢心,是不是很如法,很重要。以後,像我們這樣面對面地進行開示,或者舉辦法會,機會是越來越少啦!儘管如此,但也許你們依然覺得修行是一片迷茫,因為凡夫總是隨業力而轉,沒有辦法自己決定。不管怎樣,我們遇到這樣的機會就應該專心﹑努力,牢牢地抓住,很重要。學習佛法一定要精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