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輪迴心沒有舍掉,修了一輩子,還是搞六道輪迴


時間:2019/6/11 作者:心源

我們今天學佛,要學阿彌陀佛。想想我們自己的心,想想我們自己的願,跟阿彌陀佛比一比,像不像。他發願是作佛,我們今天為什麼學佛?許多人是為了自己的煩惱太多,生活太苦,求佛保佑讓自己的家庭平安、升官發財、諸事順利,我們的發心是這樣的發心。

老法師說,他學佛這麼多年,沒聽說過哪一位同修進佛門來是發心要作佛的。如果你問他,為什麼要來學佛?說了一大堆,全是為了自己,多半都是家庭平安、事業順利、健康長壽,是為了求這些來學佛的。看看我們周圍,看看我們自己,是不是這樣的?沒有聽說他想要作菩薩,想要作佛。因為他沒有發作菩薩、作佛的心,所以他也真的作不了菩薩,作不了佛。修了一輩子,還是在搞六道輪迴。因為什麼呢?因為他的輪迴心沒有舍掉,他的目標是在人、天兩道求福報。這個福報能不能求的來呢?未必能求得到。為什麼未必能求得到呢?因為他求的方法錯誤了。

--無量壽經(第16集)劉老師復講於2018年3月21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