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幸福人生: 為人處事

人,越是有本事,越懂得這2句話,人​生會有大出息


時間:2019/7/11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一個人能否取得成功,不僅要有相對的能力,而且還要有是不是也付出了相對等的努力。然而比這些更重要的是一個人的內心信仰和原則。這個信仰與原則不僅僅包含和人交際的態度,而且還包括著為人處世的思想。現實中越成功的人就對自己要求更加苛刻。

我國古人在這一點上就做得很好,在他們眼裡覺得,修身養性塑造出來的心性大大的超越了一個人的能力,回過頭來配合當今社會來看,一個人,越是有本事,就越懂得修身養性的重要性。下面就由小編帶領大家來看一看,人,越是有本事,越懂得這2句話,人生會有大出息。

①老鷹站立如同睡覺,老虎走路好像生了病,這只是障眼法,所以君子要深藏不露,然有大放異彩的能量。我們所看到的老鷹站著好像睡著了,老虎走路漫不經心如同生病了。這些只不過是它們為了捕捉獵物而施展的障眼法,所以真正聰慧的人要做到顯山不露水,慢慢的積攢實力,這樣當你取得成功的時候就會像太陽一樣發出耀眼的光芒。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在現實生活中見到過這樣的一種人,就是明明自己沒有多少實力,卻在那裡顯擺自己,如同一個跳梁小丑,自己卻還覺得自己不得了。這樣的行為是容易使人發笑的,自己的能力欠缺卻還想得到大家的認可,這種可能性是不高的反而會讓人反感。同時這樣子的人也會把自己的缺點顯露無遺,這樣就會有一些別有用心的人趁虛而入利用你的缺點和不足。這樣的行為也顯示了這個人的自卑。

越是那些有本事的人就越懂得「隱藏」,他們不會在人前展示自己,但是當他們展露自己才華的時候,光芒是掩蓋不住的,十分耀眼。這樣子的人心中有山河,心胸開闊,懂得什麼時候收斂什麼時候張揚。自己本來就有能力,內心還沉穩,這種人註定會大放異彩取得成功。

②高俊危險的山上看不到林木的存在,然而蜿蜒曲折的溪流那卻是草木茂密,水流湍急的地方沒有魚蝦,而那些平靜深邃的譚里卻是魚鱉成群,故這種自命清高的行為,偏激的思想,我們不要有。

做人最不應該的就是驕傲自滿,狂妄自大,不要覺得自己有一點才華就認為自己無敵了,認為誰都無法和自己相提並論。這種人往往是不會聽取別人的意見的,特立獨行是他們的標誌,他們缺少自我評價的意識,自然而然的也就看不見自己的缺點和不足了。因為他們的言行舉止不討人喜歡,所以這種人在現實生活里很容易就會得罪人,進而會掉入一個當他遇到困難卻沒有人幫的尷尬處境。

有能力的人最先知道的是謙虛,不管你的能力有多強,擁有一顆謙遜的心,是十分重要的。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為人謙虛,內心沉穩,一直在努力,在實踐中改善自己的缺點並且完善自己的不足,這樣的人想不成功都難。一個人,越是有本事的人,就越是懂得這兩句話,人生必定有大出息。所以,大家要修身養性,做一個內心沉穩,為人謙虛,處事不驚的人。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