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為什麼我們說我們的福報不夠


時間:2019/7/12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為什麼我們說我們的福報不夠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18)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吾雖無有少罪過,何者若斷吾之頭,

然以悲心其諸罪,自身代受佛子行。

你們的團隊也是,要真正和諧團結才會有發展。我們這個發展和世間的團隊發展不一樣,我們的發展是什麼呢?不為名不為利,為了利益更多的眾生,幫助更多的眾生。所以一定要團結,有了團結才會有發展,大家共同努力麼。一﹑兩個人發心也不行,會很累的,雖說他的發心很大,但也沒辦法的,畢竟是個肉身,還是要大家一起發心。

放生買生的時候也是,為什麼每次都是固定的那幾個人呢?這次也是那些人,下次也是那些人,是不是其他人已經不用修了?差不多了?是不是真正有把握已經可以成就了?解脫了?沒有的話大家一起來發心。暫時你工作離不開,那下次放生的時候你也去買生、搬東西嘛。你像個菩薩一樣,他們都買好了搬好了,還慢吞吞的也不看時間。本來通知七點半開始,但是有的人八點鐘才來,打扮打扮,看一看,念一念,放一放就可以了……開個玩笑,但大家真的需要一起共同努力。

你們都知道,做一份工作,大家齊心協力,就能夠比較圓滿、完美地完成。上次也這幾個人去買生,這次也這麼些人,下次也是那些人,其他人呢?學佛了沒有?也在學的,可是放生的時候去念念經就走了,不理你了,物命放了就可以了,盆子也不收。所以我們真是很難修好。

作為一個佛弟子,這個放生對你來說是非常難得的機會。你以前做生意掙錢的時候,你一晚上不睡覺也可以的,第二天早上天沒亮就起床也可以,精神很好的;談戀愛的時候,為了對方甚至死掉也無所謂,飯也可以不吃,一天到晚打電話,電話費再多也無所謂,沒有吝嗇心,不回家也可以;晚上偷偷地打遊戲玩手機多晚也沒問題,精神還是很好的。那為什麼現在放生的時候,做一些善事的時候特別困呢?沒有精神,沒有時間,不想去?也吝嗇金錢:「哎喲,不放吧,少拿一點點。」買生根本不去的,「夜裡兩三點鐘誰爬得起來啊?」

我們真的很可憐,要做一些善事的時候自己福報不夠,總是想著「算了吧,這個小組裡面這些事讓他們弄吧」。其實佛陀的法誰願意誰都可以學,不需要什麼能力的。外面的大公司要聘任什麼總經理、副總經理,有很多能力上的要求。但是這裡只要願意,誰都可以來做。所以咱們要發菩提心,大家一起努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