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我的兩點學佛體會


時間:2019/8/16 作者:清淨自在

各位師兄:大家好!阿彌陀佛!我叫張雅逸(化名),今天我想和各位師兄,分享一下我的兩點學佛體會。

1、吃素放生真的可以救命。

說起學佛,頓感慚愧,因為一直以來流於形式(燒香拜佛),未能深信因果。真正的學佛時間應該是從今年的5月5日算起,因為從這一天,我才為了我母親,開始戒殺吃素念佛放生等。因為5月3日母親(68歲)夜裡突發心臟病,又一次住院了,多年來母親的心臟病,一年發作兩三次,輕則輸液,重則入院治療,每次住院後幾乎都是先做全身大檢查,之後做造影複查,母親心臟血管堵了百分之七十五,醫生每次都是讓病人及家屬,自願選擇是否做支架。通過從身邊同事處,了解到的手術副作用,及在書中看到的一些知識,我是一直反對母親做支架手術的,所以,近幾年母親基本處在保守治療階段,吃藥治療,但與做支架病人用藥基本相同。這次住院,父親本想瞞著我給母親辦住院後,做支架手術的,因為父親看到母親犯病時難受的樣子,迫切希望覺得手術治療效果會好。

5月4日中午,我給母親打了幾次電話都沒有接,最後一次,接通電話後母親聲音微弱,當時,我非常冷靜地問母親怎麼回事?得知已經住院了,正準備轉天就做手術,我立即和媽媽說,您出院吧!不用做手術,我說保證可以好!因為那段時間,我經常上微博,一次,偶然看到了陳師兄的微博,先是感興趣,後是入迷,其中一篇內容與我母親病情情況相似,對於我的建議,母親是聽的,爸爸也只好無奈辦理了出院手續,同時,我第一時間聯繫了陳師兄尋求幫助,陳師兄告訴我,這是佛教中說的因果病,解決辦法就是最好讓母親吃素,至誠心地向身上傷害的眾生親人們懺悔,念五個佛法讓他們明理,因陳師兄未見到母親,不知病情如何,建議根據情況大放生,放生功德回向給母親傷害的眾生親人們,化解冤結!同時,建議我和妹妹,如果真的希望母親能長壽活著,可以發願把自己的壽限給母親幾年。在此,我十分感恩陳師兄,師兄微信發給我五個佛法及懺悔文內容,這如同一盞明燈照亮了我前方的路,也照亮了我的心。於是我和媽媽趕緊照做,並每天堅持,用媽媽自己的話說,出院後她一天一個樣兒,一天比一天好受,是佛菩薩救了她,是陳師兄救了自己。半個月後,連續幾次放生共七八千元,嚴重心臟病,需要做手術的心臟病媽媽,竟然就可以正常生活,並可以做飯幹家務活了。現在的母親每天堅持吃素、懺悔、念佛,不僅心臟越來越好了,血壓也正常了,身體其它方面也越來越好了,就在前幾天,鄰居還說她氣色好呢。在此感恩佛菩薩加持,感恩陳師兄,阿彌陀佛!

2、一人學佛放生全家受益。

自從5月5日開始,我也吃素了。現在已經一百天了,發自內心地歡喜,感覺自己身體越來越乾淨、越來越健康了,別人都說我比同齡人顯得更加年輕。心態也越來越好了,工作壓力再大,也不再抱怨了,對於家人更是懂得了感恩。每天繼續堅持向眾生親人眾生菩薩們懺悔,給他們念五個佛法,根據自己的經濟情況,每月堅持放生幾次,功德回向給全家人有意無意傷害的眾生親人們。上個月孩子胃疼,我堅持著沒讓去醫院,我替孩子向身上的眾生親人們懺悔並放生,做功德回向,聯繫陳師兄後得知是女兒傷害的魚菩薩,經溝通後魚菩薩明理了,知道都是親人的關係了,發大願救度自己有緣的眾生親人去了,隨之孩子的胃疼漸漸好了。

就在昨天(陰曆七月十四)借放生功德,丈夫身上的,被丈夫傷害的萬年老龜菩薩明理了,通過溝通知道,以前世曾是父子關係,他們還做過夫妻,冤冤相報仍處六道輪迴之中,最後他也發願眾生親人去了。在此感恩佛菩薩,感恩幫助溝通化解的陳師兄和宋師兄,阿彌陀佛!

總之,通過一百多天的學佛,讓我更加深信因果,想和身體現業障病的師兄們說說,我們為什麼有病?是因為我們多生累劫傷害的眾生苦呀,他們沒有離苦,所以我們才苦。我們學佛明理放生,之所以能治病,是因為我們身上的眾生親人離苦了,我們也才能離苦,身體才會好,越來越健康。所以我們要向佛菩薩學習,真心發大願救度眾生,救度親人,就是救自己。阿彌陀佛!

最後感恩佛菩薩加持!感恩陳師兄和幫助溝通的師兄!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