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邪淫損功名


時間:2019/9/17 作者:淨月

有同仁說,他就犯了這個罪業,每次參加公務員的升等考試,考了七八次,都只差那麼一兩分。他想到這個問題,就問我:「邪淫是不是會折損功名福報呢?」我說:「確實會!而且損得很重。」古代就有公案,折損得很重,甚至造成殺身之禍。也有為了爭風吃醋,或是看不順眼—你搶走我的女人,就把你殺得一塌糊塗,亡命亂刀、亂槍之下都有可能。

現代人在一起常造口業,許多人在辦公室里,總是喜好討論女人,或談論淫穢之事,而且還多方揣摩、相互研究,一唱百和,每因說者講得津津有味,致使聽者躍躍欲試。

須知,邪淫的罪惡、不為人知的隱私,實在關係一個人終身的名譽和節操,所以偶然講錯一句話,往往產生無窮禍害,觸犯天怒莫此為甚。嘴巴除了吃飯之外,要說些好話,要說勸人進德修業的話、鼓勵的話;絕不可說使人產生遐思的話—所謂的綺語。如此方可獲福於天,有口德之人會有福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