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念阿彌陀佛得死裡逃生


時間:2019/9/25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念阿彌陀佛得死裡逃生

我叫張燕,是山東省煙臺市北亞貿易股份公司的會計。

2001年12月29日上午9時許,公司胡全明經理、董曉華大姐和我三人開著麵包車去東郊某單位辦事。由於那幾天氣溫突然下降,連降大雪,再加上海水漲大潮,海水衝到岸上。當車行駛到海岸公路第八中學附近的時候,路面如鏡,車在上面行駛就像喝醉了酒的醉漢一樣,東搖西擺,滑來滑去。這時,突然從東向西駛來一輛北京吉普,斜著向我們衝來,由於來不及躲避,「轟」的一聲,我們便被撞了出去。當時麵包車在冰地上「呼」的一聲滑出了快車道,衝過了人行道,「砰」的一聲撞翻海岸邊的石凳,箭一樣地飛向白浪滔天的大海(那天正好趕上漲大潮)。當時我腦海中一片空白,完了,一定完了!車子翻著跟斗,頭朝下跌向咆哮的大海,刺骨的海水衝進了車內。緊接著,我們三個人被緊緊地擠在了一起,我的胸口被什麼東西頂得透不過氣來。我想:就這麼完了嗎?!

不知什麼原因,我念起了「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突然,我的胸口一松,一股力量把我從車裡拎了出去,接著便把我高高地託了起來。這時只見岸上有很多人正往海里放梯子,等我掙扎著爬到梯子旁邊時,已經渾身無力,軟如一灘爛泥。當我在好心人的幫助下爬到堤岸的時候,有人告訴我,是胡經理救了我,我忘記了寒冷,趕快向渾身哆嗦的胡經理表示謝意,胡經理卻說:「怎麼救的你,我實在不明白,到現在我也不清楚是怎麼回事。咱們這些人只有你念佛,我想肯定是佛祖救了咱們。」董大姐眼淚汪汪地看著我說:「虧得你念佛,我們大家才得救了。謝謝阿彌陀佛,謝謝阿彌陀佛!」

另外,我掉到海里的時候,渾身濕透,公文包也已丟失。半小時之後,我們被送到醫院檢查時,我突然發現身上帶的《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毫無損壞,甚至連一點水也沒有沾上。見到的人無不咋舌,連稱奇蹟。

這次遇險感應,在煙臺市被傳為佳話,《煙臺晚報》還特地刊登了我們遇難的訊息,並配發了照片。胡經理因為這次遇險佛祖加持的殊勝因緣,現已皈依佛門。我們全家因為我這次遇險感應,全部信佛念佛。我父母、大姐、大姐夫及二姐、二姐夫等,均在我遇險之後發心皈依佛門,決心老實念佛以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我誠心誠意地希望大家能老實念佛,必然會有不可思議的利益。

南無阿彌陀佛!

(張燕述仁慧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