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有這種供養心,早一天供養,早一天得到這個功德


時間:2019/9/25 作者:清凡居士

《占察善惡業報經淺釋》

◎天竺三藏菩提燈譯

美國萬佛聖城宣化上人講述

開經偈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上個禮拜五,果進發心供養;她就問我,是等到禮拜天供養、還是禮拜五就供養呢?當時我告訴她:「你今天供養和禮拜天供養是一樣的,因為禮拜天很忙的;雖然說是佛誕是禮拜天,你有這種供養的心,早一天供養,早一天得到這個功德。」於是乎,她就把她去做工賺的錢拿出來供養;供養了大約是一百四十塊錢,我記得不知道是清楚不清楚?

那麼發供養心了,把這個手袋就空了;所以禮拜六遇到土匪,把手袋給搶去了,就沒什麼大的損失。我昨天問她:「如果我叫你等到禮拜天,你這錢大約就會沒有了吧?」她說:「是的!要是等到禮拜天,就沒有了供養,供養土匪了!」

我為什麼要說這個呢?因為我早就告訴你們這些girls(女眾),要有一種團結性;回去的時候最好大家一起回去,不要單單一個人走。單單一個人走,他看你單單一個青年girl,就會欺負你;你若多幾個人,他就不敢。我早就告訴你們這個情形,我在想像中,早就知道會發生這種種的問題;因為現在不是說mission(米慎)區不好,就是任何地方都是這樣子的,這舊金山還算好呢!你若到紐約、到其他的地方--羅省(洛杉磯)比這兒亂得更厲害!所以我們以後每一個人聽完了經,要小心一點!

那麼,我看今天果前做這個房,快點把這個房間做好了;你們哪一個girl願意搬到這地方來住,比較安全一點。但是在沒有搬來以前,你們大家應該有一個團結;互相照顧,你照顧她、她照顧你,不要一點團結性都沒有!

果進或者在前生--雖然她今生很老實,很認真修道,也發心供養;她所賺的錢完全都供養了三寶,自己也捨不得吃、也捨不得穿、也捨不得買好東西,這是很誠心的。不過在前生,或者也搶過人東西,所以今生被人搶去了;雖然是這麼樣講,但是若小心一點,也就不會有這些個問題發生。這是因為不小心!

有的人就說了:「她不止賺一百四十塊錢哪!她賺的比這個多!」我知道比這個多。她每一個月供養兩次,並且還另外給租;所以她自己沒有什麼錢留,都是很認真的,一點都不馬虎的。我覺得她很誠心,對於三寶的心,可以說是百分之百的真;我相信,她求什麼願,一定能遂心滿願的。這三寶一定會知道她這個真心,是一點虛偽都沒有的,完全是真心來護持三寶、供養三寶、恭敬三寶。本來我知道她不願意我對你們大家講這個;但是因為有這種特別的因緣,所以和你們大家講一講!

恭錄自《占察善惡業報經》淺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