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現實與世界末日


時間:2019/11/10 作者:卍福德

今天的人類,甚是狂妄自大。總是喜歡創造,說創造還是抬舉的。其實,也就是在編造、捏造。

今天的人們,華夏五千年的炎黃子孫們,大多數都已經忘記了自己的老祖宗,忘記了聖賢的教育。都在跟著西方學習,跟著美國學習。一個個都打著時代不同的幌子,把老祖宗傳下來的真理任意的糟踐。然而,他卻不明白,真理是永恆不變的。不光時間無法改變真理,任何東西都無法改變真理。說老祖宗傳下來的真理會隨著時代不同而淘汰,就像說太陽會隨著時代不同而被淘汰一樣可笑。

凡是有認真研究過傳統文化的人,都知道儒釋道(中國傳統文化的三個代表)三家的聖賢(即:孔子、釋伽牟尼、老子)傳下來的真理,都不是他們自己創造或者編造的。所有的聖賢、佛菩薩所說的都是自然規律,都是宇宙規律,他們沒有創造或編造一個字。

今天的人們總是喜歡講現實。然而,現實到底是什麼?

他說:你看現在的人都在拚命的賺錢;都在拚命的競爭;都在拚命的享受;都在拚命的吃喝嫖賭……

是啊是啊,這些都是現實。筆者也承認,這些都再現實不過了。確實是太現實了。然而他的眼光只能看到那麼多,其他的一概看不見(筆者在這裡不說什麼客氣話,不怕別人說自己傲慢)。

看到這裡,他可能還是不能理解筆者的意思。下面,筆者馬上一一解答。

今天,大多數人們看到的現實確實是現實,這一點毋庸置疑。但是,這個現實只不過是今天這個社會,所有現實的一部分。那麼,既然只是一部分而已。就還有其他部分。

其他的一部分現實是什麼?它在哪裡?它就是越來越多的災難;越來越多的疾病;越來越多的壓力;越來越多的痛苦、煩惱……它就在災難里、疾病里、壓力里、痛苦和煩惱里。

看到這裡,有的人可能也明白了。確實,筆者所說的這些也是當今世界的現實。但是,他卻不明白造成筆者所說的這些現實的原因到底在哪裡。

說到原因,這就要回到文章的前幾段了。如今的社會真的是科技越發達,人們的內心就會越迷失。這個時代是一個充滿各種欲望的時代,財色名利的追逐愈演愈烈。世界顛倒,黑白顛倒。聖賢教育拋棄了,忘得乾乾淨淨。

人們總是覺得幾千年前的文化已經過時了,跟不上今天這個時代的腳步了。所以他現在就要創新,要改變。並且還大言不慚的說改的好,改的妙。還說今天的社會多麼發達,科技多麼先進。是啊,社會是發達了,科技是先進了。可,災難也越來越多了。

對於物質世界來說,今天這個世界是要什麼有什麼,簡直就是應有盡有,這在歷史上也是空前的。我們吃的蔬菜水果是應有盡有,但上面殘留的農藥卻不止一兩種;我們吃肉是應有盡有,但各種肉里含的激素卻不是一點點;我們用的其他生活用品也是應有盡有,但其中添加的化學物質也不是我們願意接受的……這樣一個反自然,反規律的現象沒有出現在歷史上任何一個時期,就出現在了今天這個社會發達、科技先進的時代。而且還會繼續這樣發展下去,真的是古人講的:欲令致昏,利令至昏。

我們的老祖宗傳下來的是什麼?是善,是善良。百善孝為先,首先要孝順。孝順,孝順,現在的人做到孝的還是比較多,但是能做到「順」的恐怕沒幾個。孝順是一種自然規律,每個人都必須遵守這種規律。然後教我們五倫五常,教我們不要自私自利,要愛每一個人,不要對立。看看今天的世界,都是向西方國家學的,處處講競爭,競爭就是對立。道家說:萬物一體;佛家說:虛空法界一體;儒家說:凡是人,皆需愛。都說明人與人之間是不能對立的。人與人之間的互敬互愛同樣是自然規律,一旦競爭就是對立,一對立就違反規律。聖賢還教導我們潔身自好,愛惜自己。不近色情、不賭、不飲酒……對於這些,今天的人們有幾個能做到。今天的人們愚痴,不知道這些習性都會違反自然規律。不明白古聖先賢的良苦用心。當然,老祖宗教導的還遠不止這些,在這裡筆者就不講太多。

所以,我們這就明白了。為什麼我們今天的世界會如此多災多難,就是我們看不起老祖宗,就是我們違反了自然規律。自然規律就像樹根一樣,試想一棵沒有樹根的樹會怎樣?而我們今天的這個世界就像是一棵被鋸掉樹根的樹……

什麼是現實?人們都在競爭是現實;人們都在拚命賺錢是現實;環境破壞是現實;各種欲望膨脹是現實;災難是現實;痛苦是現實;忘記了老祖宗是現實;違反了自然規律是現實……

如此下去,世界末日也是現實……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