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誦地藏聖號近兩年,從難以生存到衣食無憂,月入上萬


時間:2019/11/12 作者:鏡隨心轉

活著不易,這是地球上無數人的心聲。

當億萬富豪在豪宅里安逸地享受著閒暇時光,出入時徒眾前呼後擁,而無數的底層工作者為了贍養老人,撫養孩子,每日艱辛地工作。

我們經常會在現實或者視頻中,見到每日辛苦跑腿的外賣小哥,見過擺地攤的叔叔阿姨,雖然守著攤位一整天,也沒有賣出幾個錢。

我經常在思考,塵世間茫茫人海,每個人都是這個世界的過客而已。很多人都是為了謀生而奔波,雖辛勞一生,在生老病死的無常面前,不堪一擊。

這引發一個沉重的話題,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我這次回老家,見到村子裡有些老人,一旦生病臥床不起,眼耳不靈,每天在床上苦熬時光,以待生命的燭火燃盡。即使不能見聞行動,他們若能接觸到佛法,在面對未來和死亡的黑暗迷茫中,心念阿彌陀佛,這該有多大的意義。

本師釋迦牟尼佛出世,生為太子,名、位、財、眷悉皆圓滿,仍看破而選擇出家修道。佛之示現目的,意在告知我們,這些世間法並不究竟。縱使富可敵國,依然逃不過生死無常,因此作為學佛者,首先要思維如何擺脫這個輪迴的藩籬,獲得大自在。

這也是歷來高僧大德屢屢強調的要點,在所有的修法之中,發一個解脫證悟之心,乃學佛之初心。

在此發心的前提下,積極入世,隨順世法自然無礙。

不然如果沒有一顆出離心,修法僅為世間的名利財祿,求了多年。等實現了才發現,那些富人已然在對岸看著你,你與不學佛的他們何異?

所以,積極入世,但又不能過於執著和沉迷。又雖生出離,也不應消極避世,逃避世間責任。

大乘菩薩的不空就是在塵剎中作佛事,在因緣法里成辦有情,利樂有情。

不論是解脫前,還是解脫後,成辦事業都是必須的。解脫前,財、侶、地等都不可缺失,身安道隆。

解脫後,為了利他覺悟有情,也要成辦弘法利生事業,如創造弘法的條件,場地,需要財富的支持,而不是脫離世間而談利生。

是故在《華嚴經》裡,《善財童子的五十三參》中,他所拜訪的諸大菩薩、天神、居士等,大多都示現大富貴相,七寶無盡,以種種方便攝客群生。

在我們凡夫地,若是恆常憶念、修持一位福德本尊,會逐漸圓滿世間的福德資糧,財、食、房、侶等逐漸充足。

而這些圓滿,對於修行來說,是一大助緣。雖然證道與貧富無關,但是你若是大富長者,你求法、修法的時間和條件遠勝於三餐無以為繼者。而且還能以此善緣,護持三寶,塑造佛像,助印經典,做更多的利他之事。從這個角度,佛弟子祈求富貴不僅無過失,還有大意義。

這麼多的福德本尊中,在增益財富、衣食方面,我一直以來主推地藏法或藥師法,兼修天部。你將這一兩尊精修相應,足以成辦一切福德事業,無須修很多咒語法門,分散精力則難相應。

在《地藏經》中,佛對觀世音菩薩的開示:

☉若未來世,有諸人等,衣食不足,求者乖願、或多病疾、或多凶衰、家宅不安、眷屬分散、或諸橫事,多來忤身、睡夢之間,多有驚怖。

如是人等,聞地藏名、見地藏形,至心恭敬,念滿萬遍。是諸不如意事,漸漸消滅,即得安樂、衣食豐溢,乃至於睡夢中,悉皆安樂。

這段話是佛的金剛語,真實不虛。

如果一個人,衣食不足,就是吃穿匱乏,生活拮据,經濟壓力很大,所求不遂。或者家裡多生疾病,家宅凶衰頹敗、不安,或者家人分散、紛爭,橫禍災難不斷,睡夢之間,噩夢連連。念誦滿萬遍的地藏聖號,這些災障都會消除,行者所求願滿,平安吉祥,衣食豐足。

我這裡需要特別指出的是,佛說法有權實二教,有究竟說和方便說,你要會讀經文。

如這裡的念滿萬遍,這個數字就是方便說,不是誰念了萬遍就保證能解決一切問題。因為每個人的業障和因緣不同,不可能一概而論。醫生開藥尚且根據不同患者的病情,而開出或多或少的療程,何況對治不同的業障。

另一個方面,佛說,諸不如意,漸漸消滅,而不是一下子消滅。說明修法的相應,積累福報功德和消除業障,有一個過程,非一蹴而就。因此,這裡的萬遍,就含有多數、很多遍的意思,不僅僅是字面上的萬遍。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N萬遍」,不可劃等號。但是可以肯定和確定的是,你若堅持不懈地修下去,佛說的金剛語必會實現。即違緣消失,家庭安好,衣食豐足。這個過程或長或短,因人而異。你若肯堅持,佛說的祥和結果必然會出現。

曾有位師兄,她去年的情況比較糟糕,曾多次哭著給我留言,說異常拮据快活不下去了,連吃飯都快成問題。她向我求助,希望能找高人幫她看看。我那時都沒有幫她找有神通的師兄,而是反反覆覆鼓勵她念地藏聖號。

她也不停地念誦,中間時有反覆,如生活的艱辛,謀生的困難,自己一個人不知道怎麼過下去。

2017年1月份時,她留言:師兄你好,我也一直每天在念地藏聖號和堅牢地神、伎藝天女、不空絹索神咒,還有堅牢地神和大吉祥天女的煙供。有人看相說我前三年都不好,有外債,今年只會比前幾年好點,壓力也會大。所有想請教師兄,怎麼可以真正轉運?特別是八字和命不太好的,現在心力憔悴,又快過年了,真不知如何是好。我又有外債和每個月幾千元的利息壓力,真不知該怎麼辦,感覺走投無路了。

我那時留言:「你這個情況急不來,選一個次第主修,可以改變。」

我回復的文字很少,但不是廢話,我深知有些人,受苦受累是必然的一個過程。所幸的是,她聽得進去,堅持主修地藏聖號。

2017年12月份,她留言:師兄,昨晚我在火車上做了個夢,夢見自己從很高的公路,跳到另一條公路上,距離至少上百米。也在跳的過程中害怕,但一直念地藏聖號,著地時毫髮無損,這個夢真是神奇。你覺得有什麼寓意嗎?

我回覆:邁向一個新的階段。

她留言:喔,太好了,謝謝師兄吉言,我每天都有念地藏聖號5000或1萬遍,我也相信你說的,堅持就會好起來。今年確實沒有去年那麼焦慮和苦了,謝謝師兄,感恩你!當時她夢見念著地藏聖號,從一條公路跳到另一條公路,是很顯著的法驗。

說明她念地藏聖號,是有效果的,有力量的,也意味著她的人生軌跡即將發生轉變。2017年她的經濟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但還不穩定,有起落。

2018年9月27日,她沉寂了一段時間後,給我新的留言:師兄您好!因為從前年開始念誦地藏菩薩聖號到現在,一切都好起來了,曾經遇到覺得不可能度過的難關,也因地藏菩薩加持,都一一度過。我現在也沒燒供,就是每天堅持念誦地藏菩薩聖號,現在一個月收入都在上萬,今天進了一個單,可以收入3萬。曾經租的房子都說風水不好,不搬根本不可能好轉,但現在證實了只要每天堅持,一切都會改變,謝謝師兄!我念快兩年了,真的不可思議,還有每天匯款給寺廟修建地藏菩薩道場,這個加持也大。

傾蓮池:我記得你,你當初差點生活不下去,沒錢很窘迫。

她說:對啊,感覺要死了。現在真的是衣食無憂了,還有每天念具足水火光明咒。現在工作忙,但每天至少念2000遍聖號,多就上萬,真實不虛,也有一天念5萬的時候。而且平時工作時不忙,走路,坐車嘴裡也散念。我還會好好念,真是感謝師兄!

傾蓮池:非常隨喜這位師兄,我可謂見證了她的轉變。2016年時,她可以說是在微信里哭著跟我訴苦,說如何如何慘,又欠債,真是過不下去了。

她那時曾多次求助我希望我找神通人士幫她,我都沒有這麼做。因為我知道,神通不敵業力,業力不敵功德力及地藏菩薩的加持力。

所以我一再地鼓勵她修地藏聖號,同時在家供養地藏菩薩。她照做了,沒想到還能堅持到現在。因為當初她真的過得很不容易,她在微信里哭訴時,有種身無分文但是無可奈何的苦楚。我之所以堅持讓她不退轉地念地藏聖號,也是出於我對地藏菩薩的信心,這個時代,地藏菩薩猶如代理佛,眾生之苦,悉能救度。

在《占察善惡業報經》中,地藏菩薩說:

☉複次若未來世諸眾生等。雖不為求禪定智慧出要之道。但遭種種眾厄貧窮困苦憂惱逼迫者。

亦應恭敬禮拜供養。悔所作惡恆常發願。於一切時一切處。勤心稱誦我之名號。令其至誠。亦當速脫種種衰惱。舍此命已生於善處。

地藏菩薩開示至誠念誦他的名號,可以脫苦,脫貧,得富貴健康安樂。而且菩薩支持行住坐臥念誦他的聖號,說在一切時一切處都可以精進念聖號,在廁所等地也可以念。故若是想通過修地藏法解決人生的難題和障礙,當注意兩個要點:

1、至心念誦聖號或者地藏經,在念聖號的時候,注重至誠恭敬。

2、每天念誦的數量建議多一些,如40分鐘,或者5000遍,萬遍。其餘時間行住坐臥散念。

回向時,以慈悲心回向給你的冤親債主、歷代宗親和一切有情眾生,願他們離苦得樂,究竟成佛。如果你希望自己富饒健康,那麼,將這種希求一併祝福給你的冤親債主和一切眾生,願他們也如此,並究竟成佛。這類似於儒家說的己欲立立人,己欲達達人。我想長壽安樂,眾生何嘗不想,因此我希望他們也能安樂長壽,大家一起得無苦之樂。

基於這樣的慈悲之心來回向,漸漸地,你會積累極大的福德資糧,速與地藏菩薩相應,成辦一切所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